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TOC-L分析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21-03-01 阅读次数:591次

导读

在众多的行业,TOC是一种有效快速水质分析的仪器。岛津TOC仪器操作简便,运行成本低,在行业内被广泛使用,使用的过程中,如果遇到一些小问题,我们该如何应对呢?

 

1.jpg


 

01仪器环境:

仪器工作环境务必保证在5-35摄氏度,否则仪器可能报警而停止工作。

 

02重复性问题:

进样口位置、八通阀转子和催化剂是影响测量重复性的至关重要的因素,出现重复性不良,应该首先检查进样口位置是否垂直燃烧管喷射,进样口有无堵塞杂物;其次检查八通阀转子是否使用太久而老化;还有要检查催化剂是否失效。

 

03灵敏度下降:

对于燃烧法仪器,催化剂寿命是影响灵敏度的关键,如果做样灵敏度近期下降厉害,可以使用仪器菜单TC催化剂再生功能,来清洁催化剂,如果清洁无效,建议更换新催化剂。

 

04拖尾问题:

对于小浓度大体积的样品,或者本身基质比较复杂的样品来说,每次测量的出来的峰形状不是正规的三角峰,有的甚至出现双峰或拖尾峰,只要每次信号强度最终都能回到零线附近,我们均认为是正常有效的测量;但是如果进样体积比较少,平时峰型比较规则,突然出现峰型拖尾,则有可能是漏气、气路堵塞或者催化剂失效等原因。

 

05线性不好:

在保证仪器重复性正常的情况下,检查标液配置器皿是否清洗干净(移液管、容量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