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张养军

发布时间:2011-04-05 阅读次数:2607次

张养军,博士,军事医学科学院放射与辐射医学研究所蛋白质组研究中心副研究员。

主要从事蛋白质、多肽以及蛋白质组的分离分析方法研究和蛋白质化学研究及应用,包括:生物大分子高效液相色谱和凝胶电泳分离;多维色谱与质谱联用技术及应用;化学辅助修饰及功能化材料在蛋白质组特异性富集、绝对和相对定量研究中的应用。

已经完成和正在承担的课题包括:博士后基金“人肝脏蛋白质组学研究中多维色谱-质谱技术平台的建立及应用”1项;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参加其他结题和在研的自然科学重点项目、973项目、国家863项目、863重大专项、北京市科技规划项目6项。申请和参与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项,其中“一种毛细管色谱柱筛板制作和装填新方法”已经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参编专著2部,译著2部。现在总计发表各类论文超过45篇,其中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发表的核心期刊论文近20篇;获得北京市科技进步奖1项(排名第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