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胡蓓

发布时间:2011-04-05 阅读次数:4470次

胡蓓,临床药理学教授。1989年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1991年至1994年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福格地奖学金的资助下,她在美国华盛顿大学药物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3年。

回国以后,她的主要研究工作有:
1. 新药的临床研究。作为主要研究者或合作研究者,完成了100多项新药的I期临床试验和生物等效性试验,其中包括多项第一次用于人体(First in man, FIM)I期研究、PK/PD链式研究和新药的人体生物转化研究。
2. 药物代谢研究。其中包括①代谢产物的寻找和鉴定;②CYP450代谢同工酶的体内外研究。
3. 与代谢有关的科学研究。 胡蓓分别于1995年和2001年被批准为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和博士生导师。

目前已经毕业和在读的研究生有14名。

近年来,她共发表有关论文、论著约40余篇。

胡蓓担任的社会工作有:中国药理学会生化和分子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药理学会临床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