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关于召开2007年全国无机质谱、同位素质谱、质谱仪器与教育学学术交流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7-03-20 阅读次数:2912次

  关于召开2007年全国无机质谱、同位素质谱、质谱仪器与教育学学术交流会的通知

    (第一轮)

 

  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无机质谱、同位素质谱、质谱仪器与教育三个专业委员会定于2007年10月在湖北省宜昌市召开无机质谱、同位素质谱、质谱仪器与教育学学术交流会。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质谱学有了进一步的发展。我国的质谱技术,包括质谱仪器及其附属设备进一步完善,从业人员逐年增加,队伍不断扩大,质谱法在分析科学中的地位不断提高,成为国民经济赖以发展的主要分析测试技术和方法。此次三个专业委员会共同组织的学术交流会将充分展示质谱学和质谱技术的最新进展,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检验质谱法应用的最新成就,促进我国质谱事业的发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会组织委员会

  主 席:李金英

  副主席:刘虎生 朱祥坤 陈大舟 周抗寒 赵永刚 郭春华

  组委会成员(按姓氏笔画排序):方 向 王 军 刘敦一 刘虎生 刘一平刘克新 刘卫国 龙开明 吕维国 朱凤蓉 朱祥坤 孙明良 何 明 何红廖 宋 彪 李志明 李延河 李钜源 李来霞 苏玉兰 林跃武 吴继宗 周抗寒 张子斌 查良镇 赵永刚 张玉海 张子斌 张劲松 陈大舟 陈 刚 陈杭亭 侯冬岩 孟 蓉 胡净宇 郭冬发 赵墨田 杨杰东 郝学元 梁汉东 曾毅强 魏海珍

  会务组:拟由参加会议的质谱分会会员组成,将在论文录用通知中明确。

  学术组组长:赵墨田

  学术组成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刘虎生 刘敦一 朱凤蓉 朱祥坤 杜安道 陈大舟 肖应凯 张子斌 周抗寒 郭春华 侯冬岩 赵永刚 赵墨田 霍卫国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定于2007年10月8日至12日在宜昌召开。交流会将设大会和小会报告,届时将诚聘国内、外有经验的质谱专家作专题报告,并安排科学考察神农架.详细会议日程将在论文录用通知书中详述。会议期间食宿自理,会议费900元/每人(含考察费)

  三.征稿内容、范围和要求

  1.征稿内容、范围:

  凡未公开发表的有关无机质谱、同位素质谱、质谱仪器及质谱教育学的研究成果,包括测量方法研究和应用、质谱仪器研制和改进、质谱新技术、新思维和质谱教育学的心得、体会及综述文章均可投稿。具体纲目如下:

  (1) 同位素质谱和无机质谱在基础科学中的应用;

  (2) 在生命科学、生物技术和药物分析中的应用;

  (3) 在环境科学研究和环境保护中的应用;

  (4) 在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的勘探、开采、利用和新兴燃料研究、开发中的应用:

  (5) 在地学,包括同位素地质学、同位素地球化学、同位素宇宙学和航天学中的应用;

  (6) 在农业生产研究,食品生产和安全检查中的应用;

  (7) 稳定性、放射性同位素示踪技术;

  (8) 在核物理、核化学和和核材料研究中的应用;

  (9) 质谱仪器的研制和改进;

  (10)质谱教育学

  2.征文格式:

  (1) 所有出席会议作者仅提供论文详细摘要,摘要全文A4纸满2页,最长不超过4页.拒绝单页或3页稿件.每篇摘要包括文题、英文文题和摘要、实验方法、实验结果和讨论。不提倡列图、表。引用文献:2页摘要限3篇;4页不多于5篇,提倡引用《质谱学报》文献;

  (2) 论文格式:A4纸,版面规格和书写格式请参照《质谱学报》征文提要,标点符号和文献的书写以《质谱学报》征文要求为准;

  (3) 论文摘要经审稿合格后通知作者,按每页100元交纳版面费。未交版面费和逾期稿件不予刊载。

  (4) 所有提交的论文摘要和参加会议回执,分别按下列地址投寄:

  a无机质谱技术与应用

  刘虎生:北京学院路38号,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中心

  仪器室,邮编100083;E-mail:lus-4023@163.com

  b 质谱仪器和教育

  陈大舟:北京北三环东路18号,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化学所,邮编100013;E-mail:chendz@nim.ac.cn

  C 同位素质谱、同位素稀释及其他有关质谱技术、质谱方法和应用

  赵墨田:北京北三环东路十八号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化学所,邮编100013;E-mail:motian_zhao@263.net.cn

  3.征稿截止日期:2005年6月30日(以邮戳为准)纸版稿件一式两份,邮寄时无严格要求,可以折叠。电子版和纸版内容,版面格式要求一致,同时投递和发送。

  四.所有按规定要求提供的论文摘要,将全部收入会议文集,即《质谱学报》增刊版。《质谱学报》是中国科学院《核心期刊》。现已被以下主要的国内外数据库收录:

  美国《化学文摘》;美国《化学文摘:光盘版》(CA:CODEN ZXHUBO);英国《化学文摘》;俄罗斯《文摘杂志》;《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生物学文献》;《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disc)》;《中国科技引文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中国无机分析化学文摘》;《方正Apabi电子期刊》;‘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维普科技期刊数据库》等。

   要求撰稿、审稿者,严格按《质谱学报》的征文要求,征集内容新颖,具有创新意义的论文摘要.这是一次严肃的学术交流会,原则上仅接待提交论文摘要的参会者。希望欲参加会议的同行踊跃投稿。

  五.欢迎质谱仪器及其相关设备的制造厂商和销售人员参加会议,介绍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方法。

  六.欲参加会议者请填写下列回执,并与论文详细摘要一起邮寄。

  

  主办单位:无机质谱专业组

   同位素质谱专业组

   仪器与教育专业组

   2007.03.20

  

参加2007年无机、同位素、仪器与教育质谱学术交流会的回执

单位名称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性 别

年 龄

座 机

手  机

E-mail

是否参加IDMS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