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召开常务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15-12-21 阅读次数:2936次

  2015年12月19日,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在北京外国专家大厦召开常务理事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包括:

  1)对2015年工作简要总结。

  2)初步商定第六届世界华人质谱学术研讨会在美国2016 ASMS期间举办。

  3)2016年理事会换届,拟定召开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会员代表大会, 会议时间和地点待定。

  4)邀请各理事为2016年理事会换届工作推荐新理事成员。

  2015年,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组织和参与了各项活动,积极推动质谱新技术、新应用的发展,并推动全球质谱学术和产业界的交流。如参与组织主办BCEIA2015质谱分会,是今年BCEIA学术会议的突出亮点;同期还举办了第五届世界华人质谱学术研讨会,来自北美、台湾、香港等地的数十位学者来京参会,分享学术成果,有力促进了全球质谱学术的交流。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各理事,还积极参加了在杭州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化学会第二届全国质谱分析学术报告会。

  4月份在成都举办的第三届原位电离质谱会议,已成为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促进新技术交流的品牌会议。理事长还表示,希望涌现更多的类似会议,如目前研究比较活跃的质谱成像、质谱在健康领域中的应用等。

  对于刚刚落幕的2015CMSS&CASMS质谱网络研讨会,理事长也对网络质谱研讨会的新颖形式表示肯定,不需要出差,就能有力地促进学术交流,参会的各位专家都对会议的形式越来越肯定;希望新的一年可以举办更多数量的质谱网络研讨会,也希望有兴趣的质谱专业委员会和专家学者与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联系。

  《质谱学报》第9届编委会目前由郭寅龙研究员任常务副主编,工作开展得非常有成效;稿源数量、质量,和审稿人的联系,都大大增强。

  2016年理事会换届工作将在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会员代表大会上进行,希望各理事积极推荐合适的理事、常务理事、理事长的人选,为换届工作做好准备。会议时间初步定在8月底,具体的时间和地点待定。另外,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钱小红研究员申请不再担任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副理事长,新的副理事长人选将在2016年理事会换届会议上推举产生。

  李金英理事长回顾了世界华人质谱学术研讨会的发展历程,从2006年第一届由再帕尔教授发起在新疆举办,随后在台湾,长春,北京等地举办,是全球华人质谱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以前各地质谱分会都曾讨论,是否可放在美国举办,但条件都不太成熟。2016年,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和美国华人质谱学会初步商定,将在2016 ASMS同期举办,希望得到全球华人质谱界人士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