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如何查看检测器灯能量?

发布时间:2024-02-27 阅读次数:255次

前言

绝大多数的有机物质、高分子及生物试样都具有近紫外(200-380nm)或可见光(400-750nm)的吸收基团,所以凭借着灵敏度高、线性范围宽等优点,紫外检测器和二极管阵列检测器在液相色谱中占据着傲视群雄的地位。要保证检测器的性能,日常关注灯的能量参数至关重要,本期将分享SPD-20A和SPD-M20A灯的能量如何查看。


灯能量查看操作


01 SPD-20A

方法在仪器的分析界面中,激活仪器监视窗口,右键点击页面,选择表样式,将隐藏项目中的样品池能量和参比池能量添加到显示项目中,点击确定,如图:


1.png

这时则可以在监视窗口中查看到参比池能量。

评判标准:检测器波长设定为220nm,最大强度为≥400mv。


方法二:在仪器的操作面板上查看,按“FUNC”键,找到监视功能“MONITOR”,从监视界面中查看参比池能量"REF EN",如图:

2.png


02 SPD-M20A

退出LabSolutions软件,在电脑的开始菜单中LabSolutions目录中找到仪器的维护工具,点击进入,选择对应的功能和仪器后启动。

3.png


启动后点击波长校准,进入到校准界面后打开D2灯或W灯,等其稳定后执行灯检查。

4.png


评判标准:

D2灯:在220-260nm或附近时,最大强度为≥3.5V。

W灯:在400-800nm附近的最大强度为≥2.5V。


示例中的D2灯能量已低于3.5V,需要进一步排查是由哪一个因素引起的能量不足,如D2灯能量已耗尽、流通池脏、曝光时间设定不正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