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召开常务理事会及质谱学报编委会

发布时间:2011-08-06 阅读次数:3600次

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第八届理事会2011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纪要

   2011年8月5日,第31届中国质谱年会在古都西安如期举行,会议期间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召开了理事会以及质谱学报编委会。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常务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学报编辑等十几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理事长李金英研究员主持。


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理事长李金英研究员主持会议

   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理事长李金英研究员从以下三个方面介绍了学会近期的工作方向。

  (1)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网站

   首先,李理事长对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网在今年改版后的运行和发展表示了肯定。网站目前逐步走向规范,信息的数量和广度都大大提高;在此基础上,李理事长提出希望以后网站能扩大交流形式,如技术交流、视频交流等,使网络平台发挥更大的作用。

  (2)质谱学报

   李理事长在会上提出,希望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的编委和理事能积极参加“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一篇稿”的活动,进一步提高质谱学报的质量。

  (3)国际间交流

   李理事长表示,在继续办好中国质谱年会等国内交流会议的基础上,也要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将组团参加韩国釜山召开的第二届亚太会议。

   接下来,李志明研究员和郭冬发研究员分别介绍了第31届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年会及学术报告会期间的进展情况,以及2011年BCEIA会议的一些情况。与会人员还对第31届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年会、学术报告会的一些细节问题以及青年论坛优秀论文评选相关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了一致的意见。


常务理事发言


会议现场


现场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