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岛津鼎力支持2023年中国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3-11-08 阅读次数:244次

 

1.JPG

2023年11月2-4日,由中国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中国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厦门成功举办,来自科研单位、药品检验机构及药品生产企业等40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以“面向2035远景目标,加快分析检测技术自主创新”为主题,设置了1个主会场及中药分析、生物药和生物分析、化学药以及青年论坛4个分会场。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岛津(上海)实验器材有限公司、岛津(广州)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统称“岛津”)作为合作单位鼎力支持本次会议。

2.JPG

会议现场

 

主题报告

3.JPG

 

上海药物所岳建院士发表报告《天然产物是药物发现的重要资源》,介绍内容有天然产物化学研究意义和价值、快速发展中的中国天然产物研究、新型生物活性天然分子的研究。

 

4.JPG

 

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陈士林教授发表题为《本草基因组学研究与应用》的报告,报告以草本基因组学为基础,对人参、灵芝、黄花蒿等一些植物基因组序列进行了研究,推动前沿生物学技术在药用植物和中药领域中的应用。

 

7.jpg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张庆生研究员发表报告《药品中遗传毒性杂质控制策略及进展》,重点聚焦亚硝胺类遗传毒性杂质,系统介绍了其发现背景以及国内外最新监管和研究进展等内容。

 

8.jpg

 

中国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何兰主任委员分享报告《一氧化氮荧光探针的研究》,介绍了新型探针检测亚硝酸盐的应用、NO响应的载药囊泡的制备及性质研究等内容。

 

岛津展台

 

岛津在本次会议设立展台,展示了医药综合解决方案、应用文集、第三方检测方案,涉及中药、化学药、生物药、化妆品、药用辅料、药包材细分领域。200余位参会专家、代表莅临岛津展位,阅读和下载电子资料。岛津技术人员与药品检验机构、药品生产企业、科研单位就中药全产业链质量控制、化药杂质分析策略、化妆品风险物质、药品连续制造在线分析等多个热点话题展开热烈交流。

 

5.JPG

6.JPG

 

本文内容非商业广告,仅供专业人士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