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AOC样品瓶、溶剂瓶使用指南

发布时间:2023-11-07 阅读次数:554次

使用AOC-20i自动进样器的朋友,有人会有疑问,日常分析时,样品瓶和瓶盖应使用什么规格?样品瓶里样品量和溶剂瓶里的溶剂量不少于多少?废液瓶的废液量不能大于多少?


下面给大家详细讲解样品瓶和溶剂瓶的使用规格和容量范围。



样品瓶的规格


AOC液体进样,样品瓶分为1.5ml和4ml两种规格,日常使用最常见的为1.5ml规格。


1.jpg

分析光照易分解样品时,应使用棕色玻璃样品瓶。样品瓶盖可使用钳口式或者螺旋式,样品瓶盖针刺处直径应不小于4.2mm,防止进样针扎到瓶盖导致损坏。


2.png




样品瓶的液体范围


分别以1.5ml样品瓶和4ml样品瓶为例:实线位置为默认进样针吸入位置,灰色区域为通过LabSolution软件可调节的进样范围。1.5ml样品瓶可以在3.5mm的基础上调节-2~+20mm的范围,也就是1.5~23.5mm的区间,4ml样品瓶则为6.5~36.5mm的区间。


3.png

请大家在装样品时务必装入足量的样品,防止进样针吸不到。如使用样品瓶衬管时,建议将【进样针高度】+7mm,如果不更改进样高度,注射器针尖可能会接触到衬管底部,导致针弯曲。


溶剂瓶和废液瓶的使用范围



按图中示意,溶剂瓶仅能抽吸到距离底部11mm的位置,可使用大约为4ml*70%=2.8ml的溶剂,废液瓶能储存到距离底部37mm的位置,如果废液瓶完全盛满4ml的废液,进样针将受到污染。


使用时应注意,溶剂瓶请注意及时检查更换,废液瓶则需要及时清理,防止进样针受到污染,溶剂瓶和废液瓶进样针位置是不可调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