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沃特世携新品亮相中国质谱学术大会,解锁科研创新更多可能

发布时间:2023-06-14 阅读次数:442次

中国上海,即时发布 6月9日至13日,由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中国化学会质谱分析专业委员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联合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2020-2023年中国质谱学术大会”在杭州隆重召开。作为液相和质谱行业的前行者,沃特世积极参与此次大会,与广大质谱科学工作者及相关从业人员分享前沿科研成果、交流质谱使用心得,并为中国客户带来全新的质谱解决方案,助力实验室科学家们攻克关键难题,促进科研创新。

顺迎科研趋势,会前会碰撞质谱创新火花

6月9日下午,“沃特世前沿质谱技术交流会 — 暨中国质谱学术大会沃特世会前会”顺利举办,会议邀请了沃特世和质谱界的多位专家学者,围绕质谱成像和离子淌度质谱技术做了精彩分享,并隆重发布了沃特世质谱新品。

沃特世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刘旼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质谱大会对我们来说是一场探索,也是相互学习的好机会。我们期待同各位行业专家进行思想碰撞和技术交流,也愿同各位一起,共同推动质谱行业的发展。正如本次质谱大会的主题:砥砺奋进四十年,共筑中国质谱梦。沃特世从未停止在高端质谱领域创新的脚步, 我们将不断探索,用高质量的产品和技术为增进人类健康福祉提供科学见解,助力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1686735824939155.jpg

.沃特世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刘旼女士

随后,三位特邀嘉宾分别为本次技术交流会送上祝福和寄语。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秘书长谢孟峡教授表示:“我与沃特世已合作多年,沃特世产品很触动我的一点就是‘品质过硬’。这也是我在购买液质产品时,将沃特世作为首选厂家之一的原因。期待沃特世的新产品、新技术能在广大质谱科学工作者未来的科研工作中起到更关键、更高价值的推动作用。”

谢孟峡.jpg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秘书长谢孟峡教授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郭寅龙教授表示:“非常高兴作为用户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早在20多年前我们就与沃特世建立了合作,一路见证了沃特世产品达成一个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无疑,沃特世公司对中国乃至全世界质谱行业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也祝福本次交流会圆满成功。”

 郭寅龙.jpg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郭寅龙教授

浙江大学潘远江教授表示:“中国质谱大会旨在为中国质谱人搭建一个高水平的质谱交流平台。中国质谱的发展不仅依靠中国质谱人世世代代的付出和努力,也希望获得更多像沃特世这样的国际品牌的支持。浙江省、浙江大学正在构建一个质谱集群,其中也应用了沃特世的很多仪器,期待同沃特世一起推动中国质谱产业向更高质量大步迈进。”

 潘远江.jpg

.浙江大学潘远江教授

紧接着,由刘旼女士、谢孟峡教授、郭寅龙教授、潘远江教授共同为沃特世质谱新品 — 靶向成像质谱仪揭幕。

1686736919422081.jpg 

.(左起)郭寅龙教授、潘远江教授、谢孟峡教授、刘旼女士共同为沃特世质谱新品揭幕

揭幕仪式后,沃特世大中华区质谱产品高级经理王志英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沃特世质谱产品线在不同技术维度的更新。除会上新发布的靶向成像质谱仪外,近期沃特世还新推出了增强版SELECT SERIES MRT多反射超高分辨率质谱,将代谢组学和质谱成像应用的分辨率提高了50%,扫描速率提升了3倍,质量精度可达ppb水平,这些增强功能将帮助科学家们更深入地了解不同科学领域的分子及其作用机制。

沃特世大中华区高级质谱产品专员江兆玲对会上发布的这款业内开创性的靶向成像质谱仪做了详细介绍。该新品基于性能出众的Xevo TQ Absolute三重四极杆质谱仪,与增强型解吸电喷雾电离源 DESI XS相结合,灵敏度和成像速度是高分辨质谱成像系统的5倍。它配备专门的软件以提供质谱成像定量实验工作流程,可方便高效地进行靶向成像和定量成像实验分析或研究。可应用于药物代谢与分布、靶向代谢组学、快筛、生物标志物、学术研究等领域。

 1686737796442848.png

.沃特世大中华区质谱产品高级经理王志英(左)、沃特世大中华区高级质谱产品专员江兆玲(中)及沃特世大中华区资深高级应用工程师贾晓飞(右)介绍了质谱产品及相关应用

沃特世大中华区资深高级应用工程师贾晓飞分享了相关应用案例,以“新一代DESI XS在非靶向成像和靶向成像的应用”为题做了精彩报告。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高级工程师侯晋军则从用户视角,以“中药质谱成像及空间异质性分析”为题做了主题报告。

 1686737689857808.png

.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高级工程师侯晋军、沃特世大中华区生物医学研究市场经理白旭(左)作技术报告

交流会上还介绍了基于离子淌度技术的沃特世高端质谱产品。沃特世大中华区生物医学研究市场经理白旭介绍道:“沃特世将创新的环形离子淌度技术与高性能飞行时间质谱联用,实现了离子淌度分离界限的突破,可提供多种高分辨率离子淌度分离模式,有助于研究人员更深入地探索未知物,充分发挥科学发现的巨大潜力。”

对于离子淌度质谱的实际应用,清华大学马潇潇副教授、军事医学研究院马百平研究员分别以“基于Cyclic IMS的空间结构脂质组学技术”以及“基于离子淌度质谱的中药绞股蓝的成分分析”为题做了精彩分享。

 1686737989244762.png

.清华大学马潇潇副教授(左)、军事医学研究院马百平研究员(右)分享相关应用案例

最后,沃特世大中华区高级市场总监任育华对本次技术交流会的所有参与者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她表示:“质谱技术是一门非常精深的科学。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质谱技术也在不断更新和改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们相信,质谱技术的发展无论是对科学家,还是仪器供应商,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鞭策我们不断前进和成长。”

 1686737966909624.jpg

. 沃特世大中华区高级市场总监任育华女士作致辞总结

创新技术驱动,助力各领域前沿分析

在6月10日开始的中国质谱学术大会正式会议中,沃特世大中华区食品环境市场经理黄峥在“环境与食品”分会场中做了“全氟烷基物质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检测新应用进展”的主题报告。他介绍道:“全/多氟化合物检测要求日益严格。目前,液相色谱串联四级杆质谱联用仪(LC-MS/MS)对其检测的方式也日渐丰富。由于其含量低、干扰大,以及在面对不同基质时受到的制约很明显。因此,通过成像技术对复杂基质中的PFAS进行检测,可从另一个角度丰富PFAS的检测方式。”

 1686738010643602.jpg

.沃特世大中华区食品环境市场经理黄峥作分会场报告

在另一场“新方法与新技术”分会场中,沃特世大中华区资深高级应用工程师贾晓飞详细介绍了沃特世从研究型非靶向成像技术到目标型靶向定量技术,她分享道:“DESI离子源与QTof质谱仪相结合可广泛用于成像研究,尤其在法医毒理、DMPK、化工、中药、临床病理、合成生物学中可以发挥重要作用。沃特世创新性地将DESI XS离子源与Xevo TQ Absolute相结合,可以直接在样品表面执行灵敏、快速的靶向质谱成像定量分析,为科研创新解锁了更多可能。”

 1686738034257888.jpg

.沃特世大中华区资深高级应用工程师贾晓飞作分会场报告

在为期五天的中国质谱学术大会期间,沃特世展台持续性地展出了全面的检测解决方案:从助力科学家开发可重现、可追溯且易于实施的样品制备方案的“流程自动化Andrew+智能机器人”,到助力分析研究人员即时掌握分析结果的“小型便易化RADIAN ASAP直接质谱检测器”,再到新推出的“成熟可视化DESI XS与Xevo TQ Absolute相结合的靶向质谱成像系统”,再到加速科学发现的“高端专业化SELECT SERIES Cyclic IMS环形离子淌度质谱”。沃特世愿为全世界的分析科学家延展科研创想、释放科学潜力提供全力支持。

 1686738058189319.png

.大会现场沃特世展台产品和方案展演

 

关于沃特世公司(www.waters.com

沃特世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WAT)是居于全球前列的分析仪器和软件供应商,作为色谱、质谱和热分析创新技术先驱,沃特世服务生命科学、材料科学和食品科学等领域已有逾60年历史。沃特世公司在35个国家和地区直接运营,下设14个生产基地,拥有8,200多名员工,旗下产品销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关于沃特世中国

自上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以来,沃特世的规模与实力与日俱增,在大陆及香港、台湾均设有运营中心,拥有近700名本地员工,并在上海、北京、广州设立实验中心和培训中心。

自2003年成立沃特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来,今天的中国已成为沃特世全球营收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作为分析科学家的合作伙伴,沃特世致力于通过攻克关键难题释放科学潜力,始终坚持提高本地技术能力、支持本地技术人才培育,并推动制药、食品安全、健康科学、环境保护等相关行业标准和法规的建立和完善。

凭借出众的人才与全球布局,沃特世与合作伙伴一起,在世界各地的实验室中,为增进人类健康福祉提供科学见解,助力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

媒体联系方式

沃特世公司

钱洁

Jackie_qian@wa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