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2010年全国质谱大会暨第三届世界华人质谱研讨会特别报道:李金英理事长接受网络媒体的专访

发布时间:2010-08-01 阅读次数:3421次

       繁忙的会议期间,李金英理事长抽出宝贵的时间分别接受了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网站、分析测试百科网、仪器信息网和中国色谱网的采访。

      8月31日上午9:00~10:30,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理事长李金英研究员和美国华人质谱学会理事长李建军先生、台湾质谱学会理事长謝建台先生和香港质谱学会理事长蔡宗苇先生共聚一堂,接受了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网、仪器信息网、分析测试百科网等的采访,参加采访的人员还有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秘书长郭冬发研究员等。采访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理事长们畅谈质谱事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对中国质谱事业发展畅所欲言,并提出很高的希望。 

        8月31日下午14:15~16:00,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理事长李金英研究员接受了中国色谱网、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网站的专访。

      访问在轻松的气氛中进行,李金英理事长结合自己多年科研的体会,诠释了中国质谱事业特别是无机、同位素质谱事业的发展历程,并对质谱事业的发展特别是无机、同位素质谱事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独特的想法。李金英理事长认为未来质谱的发展将向小型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应用范围将更加广泛。李金英理事长也指出随着核工业事业特别是核电事业的发展,无机、同位素将是未来十到二十年的一个热点。

理事长们共聚一堂接受媒体的采访
 

 

李金英理事长接受中国色谱网、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网站独家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