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MALDImini-1唾液酸异构体鉴定

发布时间:2021-03-02 阅读次数:448次

蛋白质的N-聚糖化在各类生物学现象中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特别是,我们已经了解存在于糖链末端的唾液酸及其链修饰类型是与多种疾病(如:抗原性和病毒感染)相关的重要因素。近年来,已广泛使用质谱(MS)进行聚糖分析。然而,依然存在与唾液酸残基相关的各类问题,这是因为此类物质不稳定且由于其本身的不稳定性导致容易在分析过程中损失。此外,无法通过MS区分键合异构体。

 

岛津开发的专利技术唾液酸键合特异性烷基酰胺化(SALSA)法(针对血清源N-聚糖)稳定唾液酸残基,使用岛津MALDImini-1紧凑型MALDI数字离子阱(MALDI-DIT)质谱仪实施唾液酸键合异构体鉴定和结构分析。通过SALSA法稳定唾液酸并结合使用MALDImini-1实施MS3分析是一种有效的聚糖结构分析技术(包括唾液酸的链修饰类型)。

 

唾液酸键合特异性烷基酰胺化(SALSA)方法示意图

1.png

使用MALDImini-1获得的血清糖蛋白衍生N-聚糖质谱结果(MS)

2.png


通过MS2检测对比三天线聚糖

3.png

二天线聚糖m/z 2448.1的MS3质谱图

4.png


MALDImini-1基质辅助激光解吸/电离数字离子阱质谱

MALDImini-1数字离子阱(DIT)技术是岛津独有的原创技术,紧凑迷你的体积,即可实现MS多级的检测。宽范围的分子量范围提供更多新可能,适用于大量应用。糖肽分析、抗体化学修饰位点、未知生物分子结构分析,蛋白质、多肽、翻译后修饰肽、脂质等。

5.jpg

 

引自:岛津应用新闻B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