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固体废物新控制标准来了,你们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2021-01-14 阅读次数:1060次

 

2020年12月17日,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改善生态环境质量,防治环境污染,规范固体废物环境管理,《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危险废物焚烧污染控制标准》、《医疗废物处理处置污染控制标准》这三个标准为国家固体废物污染控制标准,并由生态环境部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

1.png 

 

为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完善固体废物尤其是危险废物环境标准体系,加强危险废物医疗废物收集处理,修订《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危险废物焚烧污染控制标准》,同步制定《医疗废物处理处置污染控制标准》十分必要。

 

《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危险废物焚烧污染控制标准》《医疗废物处理处置污染控制标准》这三个标准将在2021年7月份正式实施。

 

自2021年7月1日起,新建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焚烧设施全面执行新标准规定的污染控制要求;现有焚烧设施除烟气污染物以外的其他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和噪声污染物等排放控制,执行新标准中相关要求。 

 

对现有焚烧设施的烟气污染物排放控制要求予以一定的过渡期,在2021年12月31日前仍执行GB 18484-2001表3规定的限值要求;自2022年1月1日起,焚烧设施全面执行新标准中规定的烟气污染物排放浓度限值要求。

 

标准更新后,对排放限值和检测项目方法都有所变更,以《危险废物焚烧污染控制标准》为例,下图分别为排放浓度限值的要求和检测项目和对应方法。

 

危险废物焚烧设施烟气污染物排放浓度限值

2.jpg


大气污染物浓度测定方法

3.jpg

岛津固废解决方案

 

01 离子色谱(IC)

4.JPG


 

02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ICPMS)

6.png


 

参考环境标准HJ 657-2013《空气和废气 颗粒物中铅等金属元素的测定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使用岛津ICPMS-2030系列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测定空气细颗粒物中的铅等多种金属元素含量,结果如下表:

 7.jpg


部分元素标准曲线与轮廓图:

8.jpg

 

03 气相色谱(GC)

9.png


甲烷非甲烷总烃监测方案

 

10.jpg

 

岛津秉承着为了人类和地球的健康的公司经营理念,一直致力于环境检测,为固废检测提供强大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