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西北大学—岛津林业植物资源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0-09-26 阅读次数:891次

 

9月23日,西北大学——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岛津”)林业植物资源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联合实验室在西北大学正式扬帆起航,双方合作踏上新征程!

 

1.webp.jpg

 

西北大学为首批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建设院校、教育部与陕西省共建高校。在长期的发展历程中,西北大学形成了“发扬民族精神,融合世界思想,肩负建设西北之重任”的办学理念。

 

3.webp.jpg

 

此次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双方合作交流与资源共享,以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西北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更好地建设西北。

 

4.webp.jpg

西北大学科技处杜凯副处长

 

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由西北大学科技处杜凯副处长主持,他介绍了莅临现场的专家领导,陕西省林业厅科技法规处来国瑞处长、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常江副校长、西北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李剑利处长、西北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张晓刚副处长、国家林草局长柄扁桃工程技术中心负责人申烨华教授、联合实验室主任欧俊杰教授、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析学部副主任卫引茂教授,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分析计测事业部营业部李军波部长、黄卫平副部长、岛津分析计测事业部营业部李皓经理、技术部一部梁争胜经理、西安捷森科学发展有限公司王燕总经理。

 

会议开始,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常江副校长、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分析计测事业部营业部李军波部长分别致辞。

 

6.webp.jpg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常江副校长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常江副校长首先感谢岛津‌‌长期以来对于西北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接着,常江副校长介绍了西北大学建校以来的历史及近年发展历程,西北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各个方面‌‌做出了非常突出的贡献。西北大学的科研产出效率高,除了师生的努力外,也得益于社会各界的支持。此次林业植物资源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希望双方能聚焦‌‌研究方向,在申烨华教授原有的研究成果上,探索新方向,做出更大的贡献。

 

7.webp.jpg

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分析计测事业部营业部李军波部长

 

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分析计测事业部营业部李军波部长表示,对常江校长充满感情的校史介绍特别感触,岛津与西北大学同样拥有超过百年的历史,两家历史悠久的校企合作,相信双方的理念定能契合一致。李军波部长还介绍了岛津历史、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及岛津与中国教育科研合作的情况。他表示,建立联合实验室,岛津的实验室资源能实现共享利用,对于产学研结合,产业化阶段能提供更多更方便的服务。包括全球合作的科研单位的公开资源共享,让校企双方大大受益。今天的揭幕仪式只是双方合作的开始,期待今后的合作更加深入。

 

8.webp.jpg

揭牌仪式

 

致辞过后,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常江副校长和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分析计测事业部营业部李军波部长一同揭牌,宣布了联合实验室的正式成立。

 

9.webp.jpg

联合实验室主任欧俊杰教授

 

联合实验室主任欧俊杰教授表示非常高兴迎来今天的揭牌仪式,‌‌联合实验室将‌‌开展林业植物资源的高植化利用,‌‌并为沙漠‌‌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奠定基础,同时介绍了目前实验室的研究对象及方向发展。此次联合实验室进一步‌‌深化合作,将会充分发挥岛津分析仪器的优势,双方切磋技术,交流学术,共同开发新方法新技术,未来能够在林业资源的利用、开发领域发挥重要的作用。


10.webp.jpg

国家林草局长柄扁桃工程技术中心负责人申烨华教授

 

国家林草局长柄扁桃工程技术中心负责人申烨华教授,介绍了长柄扁桃工程技术团队的历史,经过十余年的研究,发展了10余种产品,并获得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产品的开发研究过程中,仪器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团队目前致力于黄河流域水土流失地区的林业植物资源高植利用研究,此次联合实验室的建立,该平台建设将会迎来一个新的发展。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为黄河流域农业植物资源的产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11.webp.jpg


本次西北大学和岛津林业植物资源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联合实验室,将以联合实验室揭牌为契机,加强双方的‌‌沟通交流,围绕科研合作平台共建人才培养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推进双方事业共同发展,也共同为中国林业植物资源开发领域的发展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西北大学博物馆。

 

12.JPG

西北大学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