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MALDImini-1数字离子阱质谱仪糖肽分析

发布时间:2020-09-16 阅读次数:732次

聚糖是蛋白质的一种翻译后修饰产物,是一类拥有高结构异质性的分子,由葡萄糖、甘露糖和其他单糖复合键形成。已知此类复杂结构与蛋白质调节功能相关,且可根据不同疾病和其他因素,产生各种不同现象。其中包括蛋白质主链出现异常聚糖结构,并且可能在认为应该发生此类键合的位点却不存在聚糖键。关于复杂聚糖结构和聚糖与蛋白质结合位点的信息并非直接编码于基因中,而是在蛋白质生物合成过程中起效的大量聚糖转移酶发生反应时产生的。因此,必须对目标糖蛋白实施直接分析,进而了解糖蛋白上聚糖的结构与结合位点。

 


16-1.jpg


从抗体中提取的糖肽组分质谱图

 


16-2.jpg


糖肽的MS/MS质谱图(前体离子m/z 2796.2)

 

           

16-3.jpg

糖肽的MS3质谱结果

 

顶部:肽主链(前体离子m/z 1189.7)

底部:包含根GlcNAc部分结构的肽主链(前体离子m/z 1272.7)

 


16-4.jpg


糖肽结构预测

 

MALDImini-1基质辅助激光解吸/电离数字离子阱质谱

 

MALDImini-1数字离子阱(DIT)技术是岛津的原创技术,紧凑迷你的体积,即可实现MS多级的检测。宽范围的分子量范围提供更多新可能,应用范围广泛:糖肽分析、抗体化学修饰位点、未知生物分子结构分析,蛋白质、多肽、翻译后修饰肽、脂质等。

 

 

 

1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