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AOC-20i解决方案 | 常见的报错信息

发布时间:2020-08-12 阅读次数:1588次

0812-1.JPG


 

导 言

 

AOC-20i是岛津气相色谱仪液体自动进样器,在保证分析结果的可靠性同时,还可提高工作效率,是您工作中有力的助手。以下汇总了用户常见报错信息与解决方法。

 

AOC-20i显示“-01

 

确认样品架是否放置好。如未放置好,把样品架带标签一面朝正面重新将样品架放回,有齿轮卡动感即可。若在运行状态下,是不能强制放回的,需按RESET键后再放回样品架。

 

0812-2.png


AOC-20i显示“-02

 

进样针未能回到初始位置,这时要检查是否进样垫拧的过紧,导致进样针插到进样口不能正常拔出。一般将进样垫螺母拧紧后松半圈即可,不要拧紧。

 

0812-3.png

AOC-20i显示“-03

 

有些样品随着分析次数不断增加,会把进样针的针杆粘柱,导致针杆不能正常抽拉。这时需将进样针取下进行清洗。将有机溶剂丙酮、正己烷等反复抽吸清洗进样针内部。确认推杆拉动是否顺畅。不能顺畅拉动推杆时取出推杆,用含有有机溶剂丙酮、正己烷的软布擦净。

 

0812-4.png

AOC-20i显示“-11

 

此时需确认,AOC-20i是否正确放在4个支架上,若未正确放置,重新正确放置后按RESET键即可。还有一种情况,左前支架高度未调节合适,导致AOC-20i放置不稳,也会报错。抓住AOC-20i上端左右轻晃检查是否稳妥安装。如有晃动,拧松左前支架螺母,调节左前支架高度,在晃动消失的位置上重新拧紧左前支架螺母进行固定即可。

 

0812-5.png


以上是关于AOC-20i用户常见的报错信息及解决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