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关注制药工业排污监管,助力医药废水TOC监测

发布时间:2020-05-27 阅读次数:934次

导语

近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发布了3份《制药工业(化学药品制剂制造、中成药生产、生物药品制造)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新规范在规定化学药品制剂制造、中成药生产、生物药品制造排污许可的流程中,明确规定了化药类制造工业、中药类制造工业以及生物工程类制造工业水污染物排放限量指标。


为了加快绿水青山的建设进程,国家不断推出严格标准。规范污水排放,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也是国家的强制要求。在新的技术规范中,国家根据企业的排放方式不同,要求监测的频率也不同。对于总有机碳指标来说,直接排放的污水,要求每个季度监测,而间接排放的污水,要求每半年监测。在监测的方式上,给了企业灵活的选择。企业视具体情况建立自行监测体系或者委托检验。

 

表1 污染物排放限值标准

0527-2.png

岛津同样也给大家提供灵活选择方案,

在制药废水的总有机碳监控方面,

岛津公司的在线监测方案和离线监测方案,

都能轻松祝您一臂之力。

 

Ⅰ.在线监测方案

 

岛津在线TOC-4200具有流程简单、重现性好、灵敏度高、测定过程一般不消耗化学药品、不产生二次污染等特点。仪器测定范围包括0~5mgC/L到0~1,000mgC/LF.S.(使用稀释功能时0~20,000mgC/LF.S.),满足法规要求。

 

 

同时拥有数据贮存、断电和断水保护与自动恢复功能;自动报警功能;定期自动清洗和自动校准功能,真正实现高效,连续,准确,低成本的在线监测。

0527-3.jpg

TOC-4200具有全面的数字通信能力,也可以和其他设备联用完成即时多参数采集,同时具备和环保部门联网功能。

0527-4.png

Ⅱ.离线检测方案

 

岛津实验室型TOC具有占地面积小、能耗低、操作简单、重现性好、灵敏度高、维护需求极低的优点。参考最新环境标准HJ 501-2009《水质 总有机碳的测定 燃烧氧化-非分散红外吸收法》,采用岛津TOC-LCPH/CPN总有机碳分析仪对废水样品中TOC进行检测,完全满足国标相关检测要求。

0527-5.jpg

方法标准曲线

6.jpg


样品结果及回收率

表4 回收率数据

0527-6.png

结果表明,回收率为100.5%,符合国标方法要求的回收率在91~109%。

 

总结

岛津借助丰富的产品线,同时提供了稳定,准确,低成本的在线TOC设备TOC-4200以及高灵敏度的实验室型TOC-LCPH/CPN,可灵活的应对废水(医疗废水)样品中TOC在线及离线分析监测,助力制药企业安全环保生产。

无标题.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