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岛津抗病毒药物分析方案助力战疫安全用药

发布时间:2020-03-31 阅读次数:786次

31-1.jpg


2020年3月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洛匹那韦/利托那韦、利巴韦林、磷酸氯喹、阿比多尔等抗病毒药物位列其中,供临床治疗参考。诊疗方案同时提出,要注意上述药物的不良反应及禁忌症(如患有心脏疾病者禁用氯喹)以及其他药物的相互作用问题,在临床应用中进一步评价目前所试用药物的疗效。同时,由中国药师协会治疗药物监测药师分会及众多权威组织编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及常见合并症药物治疗与药学监护指引》,该指引明确指出加强对上述抗病毒药物进行药学监护。

31-2.jpg


岛津新冠肺炎治疗药物监测分析方案

采用岛津临床质谱LCMS-8050CL(国械进注20182400195)开发了一种多种抗病毒药物的治疗药物监测分析方案,该方案3分钟即可完成洛匹那韦、利托那韦、利巴韦林、磷酸氯喹、阿比多尔、奥司他韦共6种抗病毒类药物的分析测定。LCMS-8050CL优异性可轻松应对治疗药物监测。

31-3.JPG

岛津 LCMS-8050CL

 

 

宽动态范围的标准曲线完美适用临床监测

标准曲线跨越四个数量级,涵盖临床范围,各浓度点均有较好的准确度。


31-4.png

洛匹那韦标准曲线图                        利托那韦标准曲线图

 

卓越的灵敏度及稳定性

依托岛津成熟的质谱技术,6种抗病毒药物灵敏度可完美胜任临床治疗药物监测,仪器稳定性坚如磐石,数据稳定性始终如一。匹配岛津高性能色谱柱,易拖尾化合物也可保证良好峰型。

 

31-5.png

31-6.png

标准曲线低浓度点连续6针进样分析稳定性谱图

 

 

CLAM-2030让治疗药物监测变得更安全,更简单

为使治疗药物监测更加安全、准确和自动化,岛津推出了一款全自动前处理系统-- CLAM-2030(Clinical Laboratory Automated sample preparation Module),只需简单放置采血管或其他样品管,系统就会自动完成对样品的前处理,然后自动传送至 LCMS 进行分析。新冠肺炎病毒表现出传播快、易感染等流行病学特征,直接或间接接触都有较大感染风险,因此,减少医务工作者对所检测生物样本的接触可大大降低感染风险。CLAM-2030系统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人与样品的接触,可以更加安全、有效、简单的实现临床研究中高精度需求的工作流程。

31-7.JPG


完善的治疗药物监测方案

包括新冠肺炎治疗药物监测在内,岛津临床质谱对常见治疗药物监测均可提供完整分析方案。

31-8.png


岛津液质联用系统获得临床注册证以来,在治疗药物监测方面做了多类药物的方案开发。该多种抗病毒药物的分析方法成熟高效可供临床相关人员选择参考,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岛津在治疗药物监测方面的解决方案。

 

 

科学防疫,安全用药,

岛津与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