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岛津公司合作实验室挂牌成功

发布时间:2019-12-17 阅读次数:1816次

2019年12月12日,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与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地下水有机污染物监测技术”合作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暨“地下水有机污染物监测新技术”报告会,双方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合作,本次签约标志着自然资源系统首家中日合作实验室在河北监测院建立,共同促进环境监测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1.jpg

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成立于1984年,主要开展全省地质灾害应急调查、处置与预报预警、地质环境(主要包括地下水地质环境、地面沉降、矿山地质环境和地质遗迹)监测与研究以及水资源调查评价、环境影响评价和水土污染调查与场地污染修复等工作,为国土资源管理提供业务支撑、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公益性服务。

2.jpg

上午,首先举行了“地下水有机污染物监测技术”合作实验室的签约揭牌仪式,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地质标准委秘书长王苏明、河北省科技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崔建升应邀出席指导,由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副院长李义主持。

3.png

会议开始,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院长侯军亮率先进行了致辞,对岛津公司各位高管、各位水环境检测领域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侯院长强调此次合作是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与外资企业合作的一次创举和尝试,双方合作将助力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更好履行地下水资源环境监测与保护、水土污染调查与修复职能,为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高标准建设河北省地质资源环境监测与保护重点实验室,高质量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插上前沿科技的羽翼,更有利于水质检测人员实操培训考试进一步迈入专业化的道路。

1576564007505075.jpg


随后,岛津公司分析计测事业部市场部张建军副部长进行了致辞,在致辞中,张部长提到岛津公司作为世界知名的分析仪器专业厂商,一直遵循“以科学技术为社会做贡献”这一经验理念,在分析仪器领域不断创新。今天合作实验室的成立将双方的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未来岛津公司不仅要做好售前、售后工作,更要关注客户的实际需求,追求专业创新,加强检测部门的沟通,实现岛津公司设备的差异化并多方位的支持客户,尤其在地下水有机污染物监测中,岛津公司将为监测院提供更多专家和更加广泛的支持。

1576564060819520.jpg


揭牌仪式前,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董会军还对检测院近年来地下水检测技术取得的各项成绩进行了汇报。

1576564165473428.jpg


汇报结束后,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院长侯军亮和岛津公司分析计测事业部市场部张建军副部长为合作实验室进行了签约和揭牌,宣告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岛津公司“地下水有机污染物监测技术”合作实验室正式成立。

6.jpg

7.png

仪式过后,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侯院长与岛津公司张建军副部长一行对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双方进行了友好持续的交流。

8.jpg

9.jpg

下午,大会举行了“地下水有机污染物监测新技术”报告会

10.jpg

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王苏明、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刘金林博士、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董建芳与河北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王磊分别发表了题目为《全国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污染实验室质量控制管理》、《全氟化合物水体污染指示性生物筛选及风险评估》、《重点行业地下水配套方法方案及质量控制》及《河北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有机分析配套方案及常见问题》的报告

11.png

随后,岛津公司分析计测事业部市场部陈志凌经理发表了题目为《水质异味分析数据库的应用》报告,详细介绍了岛津仪器在水质异味物质分析中的应用。

12.jpg

最后,岛津公司分析计测事业部市场部潘晨松博士发表了题目为《高分辨液质联用技术在环境污染物靶向检测和非靶向定性研究中的特点和应用》的报告,

13.jpg


潘晨松博士在报告中综述了高分辨液质联用技术在环境污染物筛查和识别研究中的进展和特点,指出相比传统LC-MS/MS,高分辨液质联用在靶向多目标高通量筛查方面,具有更好的置信度;在非靶向未知物定性方面,基于sub-ppm级准确质量和真实同位素峰形的同时测定数据,能快速、准确地推导未知物的分子式,进而结合二级质谱解析,可以判断未知物的可能结构式。潘晨松博士随后结合岛津高分辨液质产品LCMS-9030的高灵敏度,高分辨MRM定量,sub-ppm级质量准确度及长时间稳定性等特点,向与会专家汇报了岛津在环境污染物靶向筛查和非靶向未知物定性研究中最新应用案例。

14.jpg

与会嘉宾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