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聚焦“绿色”色谱分析技术,中国药典|沃特世联合开放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5 阅读次数:3615次

12月3日,中国药典|沃特世联合开放实验室在北京成功举办了以“超临界流体色谱检验技术”(SFC)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国家药典委、SFC技术联盟、相关药检所的专家以及药物生产企业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就SFC技术原理及方法开发、SFC在药物分析和药品质量研究中的应用等话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技术交流。

1575538378180354.jpg

开放日活动现场

国家药典委员会秘书长张伟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药典|沃特世联合开放实验室自2015年正式成立以来,始终秉持公益、开放、创新、互利的原则,致力于将先进的分析技术转化到药品质量控制中,通过积极参与药品标准研究,及开展丰富多样的公益性培训交流活动,更好地服务于公共健康建设。本次开放日聚焦SFC技术,SFC研究应用虽然普及化程度尚低,但业界需求旺盛。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推动这一技术在更多药物品种分析上得到应用。”

1575538378280267.jpg

国家药典委员会秘书长张伟先生致辞

沃特世大中华区应用总监Kate Yu女士随后说道:“联合实验室成立5年以来,在国家药典委、沃特世、北京药检所、振东药业的共同支持和努力下,工作成果显著。沃特世作为SFC技术的领导者,始终致力于为广大客户开发高性能且稳定的商品化SFC产品。我们很高兴能在此次的开放日中贡献关于SFC技术的专业建议。未来,我们希望能够凭借沃特世在药品质量标准分析领域的丰富经验,通过中国药典|沃特世联合开放实验室这一公益开放平台,助力国家药典推进中国医药产业升级和产品质量提升。”

1575538378788103.jpg

沃特世大中华区应用总监Kate Yu女士致辞

近年来,SFC作为一种高效环保的新型“绿色”色谱分析技术,其基础理论研究、仪器软硬件技术和色谱柱技术不断发展创新与完善,在药物、食品、环境、化工等领域得到了日益广泛的应用。随着2015年版《中国药典》将SFC技术收录到四部《通则》中,业内人士对于通过该技术实现快速、高效、绿色分析及手性分离等研究的需求与日俱增。为进一步加深参会者对于SFC分析技术及其在药物研究领域应用的理解,此次的开放日活动以主题报告与演示实验相结合的方式展开。

在主题报告环节,军事医学研究院辐射医学研究所马百平研究员以“超临界流体色谱在中药成分分离分析中的应用”为题,向参会者介绍了SFC的正相分离性能在中药甾体皂苷和黄酮类化合物分离纯化和定量定性分析中的应用优势。

1575538378118207.jpg

军事医学研究院辐射医学研究所马百平研究员做主题报告


沃特世中国应用工程师张道康先生从技术原理及方法开发层面对于SFC技术做了全方位讲解,其中包括SFC发展历程、技术原理与技术优势、分离机理及方法开发实例等。

1575538378292956.jpg

沃特世中国应用工程师张道康先生做主题报告

中国药典∣沃特世联合开放实验室特聘专家王京辉女士则在题为“SFC在中药质控方法中的探索性研究”的报告中表示,中药质量控制研究一直是中药研究与发展的关键。如今,使用SFC技术进行重要质量标准的研究、对内在成分进行定量测定等方面已取得了重大进展。

1575538378655754.jpg

中国药典∣沃特世联合开放实验室特聘专家王京辉女士做主题报告

在演示实验环节,王京辉女士与张道康先生分别进行了“SFC分析丹参样品”与“SFC分离手性样品”的演示实验,让参会者在实操案例中体验到了SFC技术分离性能好、效率高、回收率好、有机试剂使用量少等“绿色环保”的特点。

1575538378455149.jpg

演示实验环节


关于中国药典|沃特世联合开放实验室

“中国药典|沃特世联合开放实验室”是由国家药典委员会以及沃特世公司共同建立的公益性联合实验室。中国药典-沃特世联合开放实验室将深入开展药典标准研究,检测方法和开发与验证工作,同时开展国内外药典标准的分析方法,及各论的数据比对工作。实验室还将为药品监管及药品生产科研人员提供培训,并就药物开发研究开展广泛的国际间技术交流。联合实验室成立以来,本着公益、开放、创新、互利的理念, 针对当前药品行业广泛关注的问题,先后举办了多场主题开放日活动,内容涉及QbD、分析方法验证、滴眼液抑菌剂安全性等热点问题。


关于沃特世公司

沃特世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WAT)是全球领先的专业测量仪器公司,作为色谱、质谱和热分析创新技术的先驱,沃特世服务生命科学、材料科学和食品科学等领域已有逾60年历史。公司在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直接运营,下设11个生产基地,拥有约7,000名员工,旗下产品销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关于沃特世中国

自上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以来,沃特世的规模与实力与日俱增,在大陆及香港、台湾均设有运营中心,拥有六百多名本地员工,并在上海、北京、广州、成都设立实验中心和培训中心。

自2003年成立沃特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来,今天的中国已成为沃特世全球营收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作为分析科学家的合作伙伴,沃特世始终坚持提高本地技术能力、支持本地技术人才培育,并推动制药、食品安全、健康科学、环境保护等相关行业标准和法规的建立和完善。

凭借出众的人才与全球布局,沃特世已经为其商业合作伙伴创造了显著的价值,并致力于满足广大中国消费者对更美好生活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