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精准分析 · 量化释能丨SCIEX代谢组学培训班(北京站)火爆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23 阅读次数:2546次

近年来,代谢组学受到国内外专家学者的重视,以代谢组学为主题的学术会议也屡屡召开。正是在这种背景下,SCIEX积极响应客户和市场的需求,于6月6日在北京办公室举办“2019北京代谢组学培训班”,以期为广大的研究学者和代谢组学研究贡献出一份力量。

图片.png

培训班的第一个报告《代谢组学样品前处理流程介绍》由SCIEX应用支持经理司丹丹介绍,报告首先简要介绍了“什么是代谢组学?”、“代谢组学的研究意义是什么?”,随后从代谢组学的分析方法、样品要求&实验设计、研究对象、样品采集方法、样品前处理方法等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如何开展代谢组学实验。

图片.png

随后的报告是由SCIEX组学市场开发经理李春波精心准备的《国内专家文献的技术解读》。报告立意新颖,以国内专家使用SCIEX质谱仪所发表的学术文章为立足点,先后介绍了SCIEX高分辨质谱DDA数据采集方法、SWATH数据采集技术、非靶向代谢组学数据处理:XCMSPlus等技术。

图片.png

之后的报告《SCIEX 质谱在代谢组学中的整体解决方案》仍旧由司丹丹带来。报告系统地介绍了SCIEX在非靶向代谢组学、靶向代谢组学中的应用,SWATH to MRM拟靶向方法、SelexION技术在代谢组&脂质组学中的应用、CESI & MicroFlow在代谢组学中的应用。

图片.png

最后一个报告由资深维修服务专家姜云带来。报告从质谱的开关机、离子源日常维护、接口的日常维护、常见问题的判断与处理等方面介绍了SCIEX 质谱日常维护方法。

图片.png

关于SCIEX

SCIEX公司帮助科学家和研究员在他们面对的复杂的分析挑战中探索答案,改善我们生活的世界。SCIEX公司在毛细管电泳、液质联用的全球知名地位和领先的技术服务支持下,使它成为了在基础研究、药物开发、食品与环境检测、法医学与临床研究领域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伴随着超过40年的成熟创新,SCIEX公司擅长聆听和了解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开发可靠、灵敏、直观的解决方案,继续重新定义在常规和复杂分析中可实现的部分。更多信息,请访问sciex.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