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良质美手,信在今辰——沃特世质谱技术开放日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9 阅读次数:1744次

沃特世公司于7月8日、11日分别在上海、北京两地成功举办了“沃特世质谱技术开放日”活动 (以下简称“开放日”),并正式向中国市场推出了全新的SELECT SERIES Cyclic IMS 高分辨离子淌度系统、SYNAPT XS 高分辨质谱仪及应用于临床领域的ACQUITY UPLC I-Class/Xevo TQ-S micro IVD系统。此外,开放日还邀请到了国内质谱应用专家、高校教授、沃特世总部产品专家、核心研发人员及应用科学家等,围绕“离子淌度技术”、“原位电离技术”、“定量质谱技术”及“质谱信息化平台技术”四个质谱热门话题,并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与交流,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质谱行业盛宴。

1563515110232709.png

沃特世SELECT SERIES Cyclic IMS 高分辨离子淌度系统(左)、SYNAPT XS 高分辨质谱仪(中)、ACQUITY UPLC I-Class/Xevo TQ-S micro IVD系统(右)

沃特世中国区总经理于笑然先生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分析仪器公司之一 ,沃特世在质谱领域灵活应对市场变化、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凭借持续创新引领着业界发展潮流。此外,沃特世始终遵循‘用户的成功就是我们的使命’这一宗旨,助力客户迎接挑战,走向成功。”

1563515238465275.jpg

沃特世中国区总经理于笑然先生致开场辞

沃特世大中华区市场部质谱产品顾问舒放先生回顾了公司50多年来的质谱发展历史,他介绍道:自1997年成功完成对英国知名质谱公司Micromass的收购后,沃特世一跃从LC跨入了LC-MS时代,并在之后的二十多年中不断刷新质谱产品的广度和高度,为质谱分析提供了全新的维度。

1563515359438606.jpg

沃特世大中华区市场部质谱产品顾问舒放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质谱新品为研发注入无限潜能

此次开放日上,沃特世重磅发布了三款质谱新品,成为了整场活动的焦点。多名业内知名嘉宾及沃特世公司管理层代表共同为新产品揭幕。

1563515492276471.jpg

(上海场)左起:沃特世中国区总经理于笑然先生、沃特世总部质谱系统市场总监Mike Wilson博士、沃特世大中华区应用总监Kate Yu博士、南京理工大学周敏教授、沃特世大中华区市场部质谱产品顾问舒放先生、沃特世总部先进质谱技术科学研究员 James Langridge博士、上海中医药大学杨莉教授、沃特世大中华区市场总监黄静女士

1563515620946323.jpg

(北京场)左起:沃特世总部研发部首席科学家Emrys Jones博士、沃特世中国区总经理于笑然先生、沃特世总部信息学产品高级总监Ronan O’Malley博士、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刘虎威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质谱中心谢孟侠教授、沃特世大中华区市场部质谱产品顾问舒放先生

SELECT SERIES Cyclic IMS与SYNAPT XS系统已于此前刚刚结束的第67届美国质谱年会(ASMS)上亮相。其中, SELECT SERIES Cyclic IMS是业内首款将环形离子淌度谱(cIM)技术与高性能研究级飞行时间质谱仪无缝集成的产品。该产品用创新的紧凑型环形离子导向装置替代传统的线性离子淌度区域,将离子淌度分离技术提升到了全新高度。全新的SYNAPT XS系统则是SYNAPT研究级质谱仪系列的最新成员。它在SYNAPT系统基础上配备了全新技术模块,可提高分析棘手化合物时的灵敏度,质量分辨率远优于原有型号,同时分析稳定性进一步提升。回顾沃特世在ASMS 2019上的表现时,Mike Wilson博士详细介绍了SELECT SERIES Cyclic IMS、SYNAPT XS及BioAccord系统特点,以及它们在沃特世高分辨质谱产品线中的定位与意义。

1563516133166800.jpg

沃特世总部质谱系统市场总监Mike Wilson博士

而ACQUITY UPLC I-Class/Xevo TQ-S micro IVD系统是近日获批可正式应用于中国体外诊断(IVD)领域的沃特世临床质谱又一新成员。该产品基于色谱与质谱原理/技术,被批准在临床上用于对来源于人体的生物样品进行定性或定量检测,检测范围包括内源物质(激素、多肽、蛋白、氨基酸、维生素、有机酸、核酸)及外源物质(治疗药物、毒物)项目。

专家齐聚 共话质谱技术未来

开放日演讲环节围绕“当离子淌度遇上质谱技术”、“原位电离技术”、“三重四极杆质谱——质谱的中坚力量”、“大数据时代下的质谱信息学平台”四大主题展开。

在“当离子淌度遇上质谱技术”主题下,James Langridge博士向与会来宾详细介绍了“新一代环形离子淌度质谱在生物发现中的应用”。此外,南京理工大学周敏教授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宋凤瑞教授分别于上海与北京场做了题为“离子淌度质谱在蛋白质复合体动态结构和功能调控方面的探索”和“离子淌度质谱技术研发蛋白构象及与小分子相互作用”的演讲,进一步阐述了离子淌度质谱技术的应用研究进展。

1563516274118786.jpg

左起:沃特世总部先进质谱技术科学研究员 James Langridge博士、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周敏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宋凤瑞教授

针对“原位电离技术”,沃特世总部研发部首席科学家Emrys Jones博士从“快速”、“自动”、“智能”三个维度介绍了下一代技术发展趋势。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的王海星博士则以“REIMS质谱在水产品研究中的应用及质谱成像的探索研究”为题发表演讲。在中医药应用领域,上海中医药大学杨莉教授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徐江博士分别于上海和北京场做了相关介绍。

1563516376236318.jpg

左上依次:沃特世总部研发部首席科学家Emrys Jones博士、温州医科大学王海星博士、上海中医药大学杨莉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徐江博士

沃特世革新的串联四极杆质谱技术为定量型UPLC/MS/MS量身打造,具有高性能、稳健和可靠的特点。Mike Wilson博士在第三部分“三重四极杆—质谱中的中坚力量”中介绍了沃特世三重四极杆质谱平台及最新技术。复旦大学叶丹教授及清华大学胡泽平教授分别介绍了如何进行“代谢物的表观遗传调控”与“代谢组学分析在生物医药研究中的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部分还特别针对临床质谱设置了“当质谱走入临床”专题。沃特世大中华区市场部临床市场高级经理谭晓杰博士做了相关主题演讲,她表示:“沃特世公司在临床诊断领域拥有超过20年历史,并且是首个进入中国的临床质谱解决方案供应商。自2008年沃特世Quattro micro新生儿筛查解决方案首获国家药监局体外诊断许可后,沃特世已相继有5套系统在中国获批医疗器械注册证。其中,以ACQUITY UPLC I-Class/Xevo TQD IVD和ACQUITY UPLC I-Class/Xevo TQ-S IVD为代表的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系统在临床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经过多年的市场考验,获得了用户的广泛认可。”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检验科主任郭玮教授与北京协和医院检验科质谱平台技术主管禹松林老师则受邀分别于上海与北京场分享了各自的临床检测经验。

1563516625674987.jpg

左上依次:复旦大学叶丹教授、清华大学胡泽平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检验科主任郭玮教授、沃特世大中华区市场部临床市场高级经理谭晓杰博士、北京协和医院检验科质谱平台技术主管禹松林老师

云概念、AI人工智能等如何与质谱的信息化平台相结合?在第四部分中,沃特世总部信息学产品高级总监Ronan O’Malley博士介绍了下一代软件解决方案的自适应信息学生态系统。此外,在黄静女士与Kate Yu女士主持的圆桌讨论环节中,现场观众围绕以上四大主题与演讲嘉宾展开了更为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1563516748305481.jpg

沃特世总部信息学产品高级总监Ronan O’Malley博士


关于沃特世公司

沃特世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WAT)是全球领先的专业测量仪器公司,作为色谱、质谱和热分析创新技术的先驱,沃特世服务生命科学、材料科学和食品科学等领域已有逾60年历史。公司在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直接运营,下设11个生产基地,拥有约7,000名员工,旗下产品销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关于沃特世中国

自上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以来,沃特世的规模与实力与日俱增,在大陆及香港、台湾均设有运营中心,拥有六百多名本地员工,并在上海、北京、广州设立实验中心和培训中心。

自2003年成立沃特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来,今天的中国已成为沃特世全球营收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作为分析科学家的理想合作伙伴,沃特世始终坚持提高本地技术能力、支持本地技术人才培育,并推动制药、食品安全、健康科学、环境保护等相关行业标准和法规的建立和完善。

凭借出众的人才与全球布局,沃特世已经为其商业合作伙伴创造了显著的价值,并致力于满足广大中国消费者对更美好生活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