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全国分析测试中心主任会议上岛津物联网色谱技术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9-07-08 阅读次数:1109次

2019年7月3~4日,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在宁夏银川市召开第二十三次全国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及地方协会负责人会议。会议主要探讨分析测试的跨界融合、创新成果转化,促进分析测试工作的交流与合作。会议也围绕分析测试的人才培养、大数据应用、新技术推广等主题,邀请了院士及有关科研院所、国家级中心、地方中心、高校、企业等单位专家作大会报告,研讨交流。岛津公司作为企业代表也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中,中国工程院王海舟院士率先发表了题目为《科研试验结果有效性评价》的报告,主要从立项背景、项目的组织与实施、科研试验结果与数据质量调研、科研试验结果质量控制试点及科研试验结果可靠性评价体系建设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如何科学有效评价科研试验结果。


王海舟院士

随后,中国农科院信息中心、农业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孙坦主任/研究员针对我国农业大数据建设与应用的现状与发展进行了报告,主要从农业科学大数据资源建设治理与数据挖掘分析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着重强调要建设区域智慧农业大数据云平台,实现农业与信息化的完美融合。


孙坦主任/研究员


王海舟院士与孙坦主任/研究员发表结束后,岛津公司分析测试仪器市场部尹宏瑞进行了题目为《物联网技术与液相色谱技术的组合》的报告,报告开始前,尹宏瑞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提出了“如何更好的管理现代实验室?的问题”,带着此问题,尹宏瑞开始了报告,他提到:物联网即万物相连的互联网将数以万亿计新设备接入网络,形成海量数据,应用爆发性增长,促进生产生活和社会管理方式进一步向智能化、精细化、网络化方式转变。而岛津公司今年所推出的旗舰级液相色谱新品Nexera LC40作为一台有“思想”的液相色谱仪,融合了“AI”与“IoT”尖端科技,可以实现仪器的远程化和一体化管理,帮助用户更好的管理现代实验室,把控数据质量,提高生产效率及资产运作,解决了报告一开始所提出的疑问,尹宏瑞还从样品分析的前中后三个阶段全面介绍了Nexera LC 40的各类“智能精灵”如何发挥作用,真正实现“AI”与“IoT”的融合。


岛津分析测试仪器市场部尹宏瑞


本次会议期间,岛津还在展区进行了展览,吸引了与会专家前来咨询,和岛津工作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岛津展台

会议当天结束后,与会专家们参加了“岛津之夜”的晚宴,岛津公司分析测试仪器市场部胡家祥对晚宴进行了致辞,对参加晚宴的专家代表们表示了热烈地欢迎,晚宴中和专家代表们继续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岛津分析测试仪器市场部胡家祥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