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陈大舟

发布时间:2011-04-05 阅读次数:4657次

陈大舟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化学计量与分析科学研究所 研究员

1984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化学系,同年被分配到中国计量科学院,从事标准物质研制,1986年-1987年被公派到日本国立化学技术研究所进修,回国后一直有机从事化学计量研究,至今已在化学计量领域工作了近二十年,目前任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理事、全国法制计量管理计量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医用临床检验实验室和体外诊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是我国化学计量和分析测试领域知名中青年专家,为我国的化学计量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主要从事高分辨同位素稀释质谱法准确定量研究,领域涉及食品和环境中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农药以及兽药残留等。多次代表中国参加了国际物质量咨询委员会(CCQM)组织的贻贝中多氯联苯、有机氯农药和多环芳烃含量测定的国际关键比对,均取得了与发达国家测量结果等效一致的结果,确立了中国痕量有机污染物检测在国际计量组织中的地位。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重点课题多项,如:国家“十五”攻关重点项目“重要技术标准研究”中“痕量污染物权威检测技术及计量基标准的研究”;科技部基础性研究项目“食品安全监测系统研究”的项目中“食品安全相关标准物质研究”;科技部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化学成分量测量计量基标准共享体系及同位素稀释质谱测量开放平台的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