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09-03-19 阅读次数:3274次

  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于2009年3月14日在北京召开了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出席本次会议人员包括常务理事14人(李金英、吴侔天、刘志强、宋彪、侯冬岩、郭冬发、李重九、刘子阳、胡蓓、乔善义、李志明、王军、刘斯奇、汪福意);《质谱学报》编委3人(赵墨田、刘咸德、刘虎生);办公室主任1人(苏玉兰)。会议纪要如下:

  一、 李金英理事长就2009年重点工作、《质谱学报》发展、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自身建设等相关议题发表了意见。指出,办好学术会议、《质谱学报》和学会网站,团结全国质谱学界同仁,共同推动质谱技术进步,让质谱技术更好地服务社会是本届理事会的根本任务。要认真筹备好“2010年世界华人质谱学会&全国质谱学术交流会”,兑现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在2008年世界华人质谱学会上的承诺,并根据“对等原则”处理好各方关心的问题。学会是个民间社团,结构是松散的,需要大家热心参与学会的活动。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会员应当自觉遵守学会章程,常务理事更要起带头作用,共同做好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的各项工作。吴侔天、刘志强、宋彪、侯冬岩4位副理事长和其他与会人员就如何办好《质谱学报》等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二、 2009年由各专业组或专业组联合组织召开专业质谱学术交流会议。各专业组应将会议情况抄报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

  三、 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为BCEIA学术报告会的支持机构。2009年BCEIA学术报告会由理事长委托授权一名会议联系人(如,再帕尔.阿不力孜)具体负责此项工作,会议联系人应将BCEIA会议情况反馈到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

  四、 2010年世界华人质谱学会和2010年全国质谱学术交流会合并召开,由副理事长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承办。尽快成立本次会议组织委员会,以启动会议筹备工作。

  五、 会议确认了《质谱学报》第八届编委会人员名单(见附件一)。刘咸德常务副主编就如何办好《质谱学报》有关问题进行了书面报告(见附件二)。会议确认《质谱学报》编辑部为编委会办事机构。

  六、 会议还讨论了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自身建设问题。建议在今年适当的时候召开一次全体理事会和 《质谱学报》编委会联席会议。学会网站要及时反映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的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