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推动人类文明与进步的物理学”挂图征订中

发布时间:2008-04-18 阅读次数:3018次

各地方物理学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

   为配合“2005—世界物理年”的各项纪念活动,中国物理学会组织专家精心策划出版一套关于物理学的宣传挂图,主题为“推动人类文明与进步的物理学”。挂图全面概述物理学基础理论、物理学发展历史、物理学应用、杰出物理学家、中国物理学进展、物理学探索及面临的挑战等。内容全面、科学,图片珍贵、精美,注解精练、通俗,是一套很好的物理学科普宣传资料,适用于各大、中学物理教学,物理科研及馆藏。

  挂图内容分为5篇,既浑然一体,又自成体系。具体为:

  1、理论篇——统一永恒的追求:概括物理学的力学、热学、电动力学、相对论、量子力学等基础理论,以及与其他学科基础理论的交叉;

  2、人物篇——杰出物理学家:回顾物理学历史上杰出物理学家及其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3、应用篇——无所不在,无处不用:展示物理学在激光技术、材料、能源、生物医学、农业、国防以及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应用;

  4、机构篇——物理学家的活动舞台:反映中国物理学界科研、教学、工业应用现状,以及大型实验设备和仪器等;

  5、展望篇——无尽的探索:点评当代物理学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望物理学未来的发展。

  挂图全彩色铜版纸印刷,尺寸为对开:840×570mm,一套约50张,每篇约10张,精美图片上百幅。定价:400元/套(含运费)。为了扶持和推动我国贫困地区物理教育事业的发展,我们将免费赠送部分挂图给西部贫困地区中学校。

  由于成本较高,我们需要根据需求量来确定印数,请各地方物理学会、各大中学校及有关单位务必于2月25日前以电话或Email方式回复。无论赠送还是订购都需要提出需求量,过时将无法保证数量。

  请互相转告。

  另外,为了宣传“世界物理年”,经国家邮政局批准,将于2月底发行“世界物理年”纪念邮资明信片一套一枚,敬请留意到当地邮局购买。

  

  祝大家春节快乐!

  

  中国物理学会办公室

  2005年2月1日

  联系人:谷冬梅、张松岭

  电话:010—82649019 Email:cps@aphy.iphy.ac.cn

  

  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 2005年02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