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迎接新挑战,争取新胜利

发布时间:2008-04-18 阅读次数:2926次

  伴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我们走进了充满希望和活力的2003年。在这举国同庆的喜庆日子里,我谨代表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名誉理事长张青莲,副理事长刘淑莹、赵墨田、钱小红和刘子阳,向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全体理事、会员、为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的发展做出贡献和多年来关心与支持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工作的新、老领导、专家、学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海内外质谱同仁、朋友致以亲切的慰问!衷心感谢诸位对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的支持与帮助!祝大家在新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在新的一年里人才辈出、成果辉煌,为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与人类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回顾走过的2002年,我们深深地意识到质谱技术对于科学技术的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作用。这一年,有两位国际质谱技术同行获得2002年度诺贝尔化学奖,以表彰他们在生物质谱分析方面所作的贡献。他们成为中国质谱技术工作者学习的榜样。他们的成就也给我们中国质谱技术工作者极大的鼓舞和鞭策。这一年,我们在2001年工作的基础上,在各方面也取得了新的进展。学会的学术交流活动活跃。2002年10月10日至14日在杭州举行了“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第七届学术交流会”。10月26-28日在北京由质谱分会生物质谱专业委员会主办了 “全国第二届生物质谱及其相关技术研讨会”等。这些学术活动,促进了质谱技术在中国的发展,体现了学会的根本宗旨。《质谱学报》的编辑出版如期改版成功,完成了2002年度全部出版任务,学报质量稳步提高。“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网站内容不断完善和丰富,成为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

   特别是,中国北京作为2009年“第十八届国际质谱大会”的举办城市之一的申请,已经得到我国政府的正式批准。这给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2003年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努力做好申办工作是新一年学会工作的头等大事。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团结广大质谱工作者,拿出好的成果,争取在2003年8月英国爱丁堡国际质谱大会上取得成功!面对新的挑战,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中国质谱技术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李金英

  2003年01月01日

  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