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小身材办大事——XSeeker 8000应用篇

发布时间:2022-09-26 阅读次数:414次

1.JPG

随着工业产品对功能和精度的要求不断提升,生产厂家对产品检测和分析的要求也越来越多样化。从外观无法检测的内部缺陷使得无损检测的需求大大增加。X射线透视和CT系统可以无损地检查和分析产品的内部结构。


但以前的设备大多体积庞大,参数设定和操作复杂。为了减轻作业员的工作负荷,岛津制作所开发了不需要任何技能即可操作的设备——台式X射线CT系XSeekerTM 8000。紧凑的结构不会占用大量空间,操作简单易行,标配操作系统可直接观察和分析数据。


2.JPG


应用案例


(1)铝压铸件

铝合金压铸件,因其质量轻、强度高,所以不仅广泛用于汽车和摩托车生产,在电器产品中也被大量使用。但是铝压铸件在制造过程中可能会产生砂眼(缺陷),如果缺陷正好处于加工表面等处,可能会导致强度降低,燃油或润滑油泄漏等问题。下图中白色部分为铝压铸件,铝压铸件上黑色部分为空洞或砂眼。左边的MPR图像可以观察到任意截面,因此可以很容易地观察到砂眼的位置和大小等。右侧的VR显示,则更容易了解零件内部结构和砂眼位置关系。


3.png


(2)摩托车灯组

灯组是确保方向指示等安全性的重要部件。因为其工作环境为室外道路,如果被雨水等侵入的话,就会导致电气部件的短路和漏电。通过XSeeker 8000可以观察零件的破损(下图中①,②,③)及树脂零件组合部分的防水密封件的状态。


4.png


(3)树脂成型产品

下图中可以看到固定电缆并防止松动的橡胶部件,该零件由多个部件组装而成。通过CT数据可以观察橡胶的形状,斜率和整体装配状态,并检查零件数量和咬合状态。


5.png


(4)适配器

图中可以看到,电气设备的变压适配器在印刷电路板上连接了许多电子部件,包括用于变压的线圈和控制器,以及用于安全的保险丝。如果产品失效或起火,CT数据还可辅助推断故障是由哪个部件引起的,并进行分析。


6.png


结束语

虽然X射线台式CT系统XSeeker 8000体积小,但它可以无损地观察和分析从金属到树脂、电气设备等产品。另外,机器设定内容简单,操作方便,对作业人员的要求不高,即使只是常规检测,也可以辨别合格品和次品以及组装状态。它甚至可以作为产品开发和故障分析的工具,从而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和成品率。



本文内容非商业广告,仅供专业人士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