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沃特世推出灵敏度出众的紧凑型台式串联四极杆质谱仪 - Xevo TQ Absolute

发布时间:2022-04-01 阅读次数:762次

美国马萨诸塞州米尔福德,即时发布 - 沃特世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WAT)推出全新台式串联四极杆质谱仪Xevo TQ Absolute系统,这款仪器灵敏度出众、设计紧凑,可谓同类产品中的佼佼者i

Xevo Absolute.jpg

. 相较其他同类串联四极杆质谱仪,灵敏度出众的Xevo TQ Absolute体积缩小45%,电力和氮气消耗量减少50%,产生的热量亦减少50%

这款高性能质谱仪分析某些棘手化合物时的灵敏度相比上一代产品ii提高多达15倍,体积相较于市面上其他高性能串联四极杆质谱仪缩小多达45%,电力和气体消耗量亦减少多达50%iii。Xevo TQ Absolute旨在协助制药、食品和饮料以及环境分析实验室在其开展的各类应用中充分满足痕量水平质谱定量分析的相关法规要求。

沃特世公司高级副总裁Jon Pratt表示:“Xevo TQ Absolute专为那些力求在定量灵敏度、准确性、重现性、效率及可持续性方面都达到业内出色水准的实验室而设计。相较于其他同类别质谱仪,这款仪器以更小的空间占用面积,赋予实验室更强大的分析能力,不仅能达到相当低的定量限,还有助于实验室管理人员更有效地优化设备利用率和分析产出。


为了让Xevo TQ Absolute质谱仪展现理想性能,沃特世专门为它搭配了基于MaxPeak HPS技术ACQUITY Premier UPLC系统,这套UPLC系统能避免带磷酸根和/或羧酸根基团的化合物发生非特异性吸附,从而提升它们的回收率。在这套集成LC-MS/MS系统的助力下,许多应用的定量限都有望降至相当低的水平,包括:

  • 定量分析药物中的受监管杂质

  • 寡聚核苷酸生物分析

  • 在临床领域的大型队列研究中测定内源性代谢物浓度

  • 定量分析食品和环境样品中的残留物和污染物

  • 测定生物基质中的低水平药物和有毒物质

  • 检测食品包装中的痕量可浸出物


Xevo TQ Absolute的各项功能均由沃特世精心设计,可确保分析性能始终如一、所得结果高度可重现,除常规清洁和维护之外,实验室能够让仪器在更长时间以合格性能保持正常运行。这要得益于该仪器新增的优化探头位置导引装置和全新的源外壳设计,前者使得灵敏度和耐用性大幅提升,后者则能尽量避免样品基质或流动相中的盐类污染离子源。

Xevo TQ Absolute经过优化,可配合waters_connect软件平台使用,且兼容Waters MassLynx质谱软件。对于需要费力审查海量样品结果的实验室,或者需要通过一次运行就定量数百种小分子组分和污染物的实验室,waters_connect平台上的MS Quan应用程序及其特有的异常集中审查(Exception Focused Review,XFR)功能可帮助科学家们将审查数据的时间缩短至过去的一半iv

Xevo TQ Absolute预计将于2022年5月开始向全球客户供货。

其他参考资料


关于沃特世公司(www.waters.com)
沃特世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WAT)是全球知名的专业测量仪器公司,作为色谱、质谱和热分析创新技术的先驱,沃特世服务生命科学、材料科学和食品科学等领域已有逾60年历史。公司在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直接运营,下设14个生产基地,拥有约7,400名员工,旗下产品销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关于沃特世中国
自上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以来,沃特世的规模与实力与日俱增,在大陆及香港、台湾均设有运营中心,拥有近700名本地员工,并在上海、北京、广州、成都设立实验中心和培训中心。
自2003年成立沃特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来,今天的中国已成为沃特世全球营收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作为分析科学家的理想合作伙伴,沃特世始终坚持提高本地技术能力、支持本地技术人才培育,并推动制药、食品安全、健康科学、环境保护等相关行业标准和法规的建立和完善。
凭借出众的人才与全球布局,沃特世已经为其商业合作伙伴创造了显著的价值,并致力于满足广大中国消费者对更美好生活的需求。



i此结论基于该产品与市场上现有仪器的灵敏度和产品性能指标比较结果
iiWaters Xevo TQ-XS
iii基于该产品与以下产品的性能指标比较结果:Sciex 7500、Sciex 6500、Agilent 6495C和Thermo TSQ Altis
iv此估计结果基于某项食品安全分析中某批农药分析所花费的任务时间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