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岛津积极参与第二十一届全国有机分析及生物分析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20 阅读次数:884次

为了展示近年来我国有机分析及生物分析的新成就和新进展,进一步促进和活跃我国有机分析与生物分析及相关交叉领域的发展,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中国化学会第二十一届全国有机分析及生物分析学术研讨会于2021 年10 月16 日—19 日在湖南长沙举行,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岛津”)受邀出席此次会议并带来相应报告。

1.jpg

 

今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有机分析及生物分析必将在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和民生健康中起到更大的作用,而分析仪器和分析技术能为这个领域的发展提供强大助力。岛津作为一家有着146年历史的专业的分析仪器企业,为了能更好应对市场变化,发挥岛津宽产品线优势,2019年10月,岛津中国通过对产品线、职能部门、销售渠道进行整合,成立了现在的分析计测事业部,综合成分分析、力学性能分析和X射线CT测试等全方位分析手段,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解决方案。

 

2.jpg

现场传真

 

大会开幕式上,公布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获得“陈耀祖有机分析突出贡献奖”,岛津分析计测事业部事业部长吴彤彬为江院士颁奖,由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刘倩代领。

 

3.jpg

岛津分析计测事业部事业部长吴彤彬(左)为江桂斌颁奖,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刘倩(右)代领

 

4.jpg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江桂斌院士

江院士在环境研究领域持续耕耘并获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为推动有机分析的发展和进步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5.jpg

岛津分析计测事业部市场部彭蜀莹

 

大会报告环节,岛津分析计测事业部市场部彭蜀莹发表了题目为《岛津液质仪——探寻biomarker之匙》的报告,在报告中彭蜀莹提到,生物标志物作为一种能反映生物体与环境因子相互作用引起分子水平改变的物质,在药物研发及临床等不同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代谢组学是发现新生物标志物的研究手段之一,而液质仪是顺利开展代谢组学研究的有效工具之一。岛津作为一家专业的分析仪器供应商,除拥有性能卓越的质谱产品外,还可提供前端多样化的色谱应用系统用于复杂生物样本的分析。并在报告中列举了岛津不同类型液质仪在疾病生物标志物(如骨质疏松、哮喘模型、脑卒中模型等)探寻中的应用实例。

 

6.JPG

岛津展台

 

整个会议期间,岛津在相应展位与参会的专家学者就岛津在有机分析及生物分析领域解决方案进行交流,直至论坛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