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岛津热裂解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应对GB/T 39699-2020

发布时间:2021-10-20 阅读次数:387次

引言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了《GB/T 39699-2020 橡胶 聚合物的鉴定 裂解气相色谱-质谱法》。标准规定了采用裂解气相色谱/质谱法分析橡胶裂解产物来鉴定橡胶种类的方法,适用于生橡胶,硫化橡胶或未硫化橡胶,这些橡胶可以是单一橡胶,也可以是两种或者多种橡胶的并用橡胶。使用本标准不能检测和鉴定并用橡胶中含量低于10%的某些胶种。2021年11月1日正式实施。

 

1.png

热裂解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检测技术介绍

热裂解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简称PY-GC/MS,将待测样品置于裂解装置内,在严格控制的条件下加热,使之迅速裂解成可挥发性的小分子产物,然后把裂解产物送入色谱柱进行分离分析。通过产物的定性定量分析,及其与裂解温度、裂解时间等操作条件的关系可以研究裂解产物与原样品的组成、结构和物化性能的关系,以及裂解机理相关的反应动力。

2.png 

岛津解决方案

 

方案一

多功能热裂解仪提供更高效更准确的热裂解分析

3.png

 

特点

1.   分离效能高

2.   灵敏度高,样品用量很少

3.   分析速度快,信息量大

4.   适用于各种形式的样品,且一般不需预处理

5.   定量精度高

 

方案二

同时安装液体自动进样器塔+样品盘(150位)以及热裂解器(Twin Line MS),样品不需要经过溶剂萃取等过程,直接经热裂解装置进样,通过GCMS分析,省去了繁琐的样品前处理步骤。既节省了前处时间,又降低了分析成本同时可以拓展应用作为常规GCMS分析使用。

 

4.jpg

 

什么是Twin Line MS

 

两根色谱柱同时接入MS系统,复杂样品分析时可以实现不同色谱柱、不同进样方式间的灵活切换。

5.png


 

为什么能够实现Twin Line MS

 

岛津超强的真空系统可以允许2根色谱柱同时接入MS系统时,仍然可以维持系统的高真空,而不损失灵敏度。

6.png

 

Twin Line MS特点

 

省时—— 双色谱柱配置,无需停机,软件操作两路随心切换

省地—— 一台质谱完成两台质谱的任务

省力—— 保留时间波动小,单柱方法可直接使用

省钱—— 系统无吸附、无污染,维护成本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