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沃特世推出Arc Premier系统,助力提升色谱结果精密度和可靠性

发布时间:2021-06-17 阅读次数:915次

适合多种应用场景且具有重现性高、稳定性佳及无损速度和性能的特点

近日,沃特世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WAT)隆重推出全新Waters Arc Premier系统,这不仅是一款率先针对2.5-3.5 µm色谱柱进行色谱分离优化的液相色谱系统,而且采用了沃特世创新的MaxPeak高性能表面(HPS)技术,可匹配沃特世现有MaxPeak Premier色谱柱。该新系统几乎能彻底消除样品分析物与仪器和色谱柱硬件之间的表面相互作用,从而节省实验室耗费在钝化操作上的时间和资金成本,并让分离结果更加可靠。

20210617-1.jpg

图. Waters Arc Premier液相色谱系统

当分析方法无法重现预期结果,例如样品中已知的低浓度目标分析物缺失或者检测不到某种杂质时,方法开发和质量控制实验室的分析科学家们往往需要耗费数小时甚至数天来重新运行分析方法或进行问题排查。Waters Arc Premier系统和配套色谱柱旨在帮助开发、转移和运行色谱方法的科学家加快速度、提升结果一致性和可靠性,这也是业务和实验室运营的核心。 

沃特世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Udit Batra博士表示:“液相色谱结果容不得半点错误。举例来说,如果遗漏或低估药物制剂中的某种杂质,或者由于分析方法的变异性而错过产品放行时间,其后果都是实验室难以承受的。一直以来,分析物/表面相互作用影响着灵敏度和重现性,以及长达数天的分离方法钝化步骤都是困扰大小型实验室的棘手问题。Arc Premier系统与色谱柱相结合,为药物分析树立了全新标杆,不仅增强了科学家对分析结果的信心,同时还能降低成本,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Arc Premier系统有助于科学家在开发稳定性测试方法、表征杂质以及按法规要求采集产品放行数据时,获得重现性和重复性均十分出色的结果。这套组合解决方案能在保持系统性能稳定的前提下展现良好的重现性,运行多次分析仍可确保色谱结果准确、一致。

百时美施贵宝公司(Bristol Myers Squibb)科学副总监Jonathan Shackman表示:“对于力求获得良好峰形和回收率的分离科学家来说,如何减少分析物与色谱柱和系统之间的不良相互作用是长期存在的一大困扰。既能保留不锈钢材料的各种性能优点,又能减少甚至消除这种次级相互作用,此类材料改性技术可谓具有革命性意义。这项技术不仅省去了内部钝化程序,而且无需使用流动相添加剂预防螯合作用,其潜力之大,着实令人振奋!”

通过消除分析物与金属之间的相互作用改善结果

MaxPeak HPS是Waters MaxPeak Premier系统和色谱柱所采用的特殊有机/无机杂化表面技术。它能在样品与系统和色谱柱的金属表面之间形成屏障,从而减少甚至彻底消除非特异性吸附。该技术具有诸多优势,包括:

- 提高分析物回收率,有助于更精准地定量†

- 检测器灵敏度可提升多达5倍,具体取决于分析物对金属表面的敏感程度†

- 系统间重现性可提升多达10倍†

- 用户间重现性可提升多达100倍†

- 由于省去了系统钝化和色谱柱平衡步骤,每次分析有望节省2-3天的时间,从而大幅提高工作效率和盈利能力

MaxPeak Premier色谱柱 — 拨云见日,洞见真知

MaxPeak Premier色谱柱在设计时充分考虑了通用性,非常适合需要降低变异性风险和节省时间、同时又希望提高回收率和灵敏度的色谱工作者。Arc Premier系统目前可用的色谱柱包括Atlantis PremierXBridge PremierXSelect Premier系列的MaxPeak Premier 2.5 µm色谱柱。

沃特世现已开始向全球供应Arc Premier系统和MaxPeak Premier色谱柱。

其他参考资料

- 详细了解Waters Arc Premier系统 

- 阅读沃特世博客文章:Arc Premier Solution Improves Data Quality for Challenging Compounds(《Arc Premier解决方案助力改善棘手化合物的数据质量》)

- 注册观看沃特世Arc Premier系统发布网络研讨会活动视频  


关于沃特世公司(www.waters.com

沃特世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WAT)是全球先进的专业测量仪器公司,作为色谱、质谱和热分析创新技术的先驱,沃特世服务生命科学、材料科学和食品科学等领域已有逾60年历史。沃特世公司在35个国家和地区直接运营,下设14个生产基地,拥有7,400多名员工,旗下产品销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关于沃特世中国

自上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以来,沃特世的规模与实力与日俱增,在大陆及香港、台湾均设有运营中心,拥有六百多名本地员工,并在上海、北京、广州、成都设立实验中心和培训中心。

自2003年成立沃特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来,今天的中国已成为沃特世全球营收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作为分析科学家的合作伙伴,沃特世始终坚持提高本地技术能力、支持本地技术人才培育,并推动制药、食品安全、健康科学、环境保护等相关行业标准和法规的建立和完善。

凭借出众的人才与全球布局,沃特世已经为其商业合作伙伴创造了显著的价值,并致力于满足广大中国消费者对更美好生活的需求。


------------

†结果基于沃特世实验室检测:使用标准UHPLC系统和色谱柱分析含金属敏感化合物的样品,并将所得结果与采用MaxPeak HPS技术的Arc Premier系统和色谱柱相比较。分析物回收率、检测器灵敏度、批间精密度、系统间重现性和用户间重现性取决于分析方法、分析物和操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