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沃特世出席ACCSI 2021,助力产业创新共进

发布时间:2021-04-27 阅读次数:1016次

4月21日至23日,作为科学仪器行业高级别产业峰会的第十五届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ACCSI 2021)在无锡隆重举办。本届ACCSI以“创新发展,产业共进”为主题,沃特世公司再次应邀参加此次盛会,向上千名企业伙伴及专业观众展示了一系列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并在同期举办的仪器及检测风云榜颁奖盛典中凭借经典产品ACQUITY Arc系统荣获“2020年度科学仪器行业用户关注十大仪器”大奖。此外,沃特世也受邀出席了首日举办的科学仪器发展战略座谈会,针对科学仪器与产业资源深度对接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在分会场论坛中,沃特世公司还以“临床质谱方面的应用研究与战略思考”为主题做了精彩报告。

20210427图1.jpg

图:ACCSI2021大会现场 

历久弥新——Waters ACQUITY Arc系统

ACQUITY Arc系统于2015年6月在中国发布,是一套具有四元溶剂管理器的现代液相系统,用以填补HPLC和UPLC之间的性能差距,帮助分析科学家们高效转换、调整或改进任意LC平台上开发的方法。在问世数年之后,ACQUITY Arc系统仍荣获 “2020年度科学仪器行业用户关注十大仪器”大奖,证明其热度丝毫未减。这得益于其高度的重现性、高效无忧的方法转换和“即插即用”的便利性等一系列优势和特性,多年来得到了制药、材料、食品、消费品等领域实验室科学家的高度关注与广泛赞誉。

20210427图2.jpg图.沃特世高级产品专员江兆玲女士作为代表领取仪器及检测风云榜颁奖盛典“2020年度科学仪器行业用户关注十大仪器”大奖(左三)

探讨前沿技术,观点深度碰撞

由政、产、学、研、用各界高层管理人员出席的科学仪器发展战略座谈会在大会首日举办,沃特世大中华区首席财务官江轶女士、沃特世大中华区战略市场总监江涛博士受邀参加了此次闭门会议,就“科学仪器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话题进行了讨论,并对科学仪器及检测行业所面临的机遇分享了观点。

在4月23日举行的临床质谱产业化发展分会场中,沃特世全球临床战略总监黄静女士作了题为“沃特世在临床质谱方面的应用研究与战略思考”的主题报告。她提到:“沃特世作为较早进入临床诊断领域的分析仪器公司之一,自2008年以来已陆续有5款质谱产品取得IVD认证,全方位满足和推动了新生儿筛查、内分泌激素检测和治疗药物监测等临床检测应用的需求和发展。创新是沃特世的“基因”,近年来沃特世通过在实验室智能化、质谱小型化智能化、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持续研发投入及收并购,继续为临床医生提供更多高效、易用、精准的解决方案,更好地为用户和行业传递价值。”

20210427图3.jpg图.沃特世全球临床战略总监黄静女士作主题报告

创新笃行——沃特世携多款新品亮相

在主会场外的沃特世展台上,近期新发布的ACQUITY PREMIER液相色谱解决方案、AQUITY RDa飞行时间质谱检测器、RADIAN ASAP直接分析型质谱检测器以及实验室智能移液设备Andrew Alliance等创新产品备受来宾瞩目。

20210427图4.jpg图.沃特世展台现场

其中ACQUITY PREMIER超高效液相色谱解决方案成为了现场最大的焦点,该系统是沃特世自2004年推出UPLC以来在分离科学领域的又一重大创新,采用了突破性MaxPeak高性能表面(HPS)技术,旨在降低与金属敏感分析物相关的分析差异性,在大幅提升分析数据质量的同时,省去了耗时长、成本高的钝化操作。

20210427图5.jpg

图. ACQUITY PREMIER超高效液相色谱解决方案

沃特世大中华区高级产品经理陈静女士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各行各业机遇与挑战并存,科学仪器产业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沃特世始终秉承着将中国市场作为全球战略重点之一的信念,将我们广受实验室与研究人员认可的前沿创新成果和专业服务理念,通过ACCSI这样的高级别产业盛会展示给大家,共同促进创新发展与产业共进。”


关于沃特世公司(www.waters.com

沃特世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WAT)是全球知名的专业测量仪器公司,作为色谱、质谱和热分析创新技术的先驱,沃特世服务生命科学、材料科学和食品科学等领域已有逾60年历史。公司在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直接运营,下设15个生产基地,拥有约7,000名员工,旗下产品销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关于沃特世中国

自上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以来,沃特世的规模与实力与日俱增,在大陆及香港、台湾均设有运营中心,拥有六百多名本地员工,并在上海、北京、广州、成都设立实验中心和培训中心。

自2003年成立沃特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来,今天的中国已成为沃特世全球营收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作为分析科学家的合作伙伴,沃特世始终坚持提高本地技术能力、支持本地技术人才培育,并推动制药、食品安全、健康科学、环境保护等相关行业标准和法规的建立和完善。

凭借出众的人才与全球布局,沃特世已经为其商业合作伙伴创造了显著的价值,并致力于满足广大中国消费者对更美好生活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