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汇集分析方案,聚焦材料科学:(五)材料力学测试

发布时间:2021-03-31 阅读次数:517次

材料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各种材料的运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人类社会的发展水平,而材料科学也日益成为人类现代科学技术体系的重要支柱之一。

 

材料的力学性能指材料在不同环境下,承受各种外加载荷时所表现出的力学特征。对材料力学性能的测试,能够研究材料失效的原因和规律、提出合理的衡量指标,并通过试验来测定这些指标。岛津丰富多样的材料试验机产品线,能够充分满足您各种类型样品以及定制化的测试需求。

 

材料力学测试

EZ Test台式单柱式试验机 / AGX-V系列精密电子万能材料试验机

USF-2000A超高循环疲劳试验系统 / SEM高温疲劳试验机

 

EZ Test台式单柱式试验机

EZ Test系列结构轻便紧凑,操作便捷,普遍应用于生物材料、橡胶、塑料、纺织、电子部件、线材、纸张和塑料薄膜的力学性能测试。

1.png

应用

弹簧的压缩试验评价

用上下压盘对弹簧进行压缩,测定其强度。下压盘可以对压盘间的平行度进行微调整。

2.png

纤维的拉伸试验评价

可将线、电线等细纤维的样品卡入绞盘,给予初始力,可防止夹盘松开。样品的夹持则采用气动式。

3.png

塑料的弯曲试验

 

根据JIS、ISO以及ASTM的标准,设计了三点弯曲试验夹具,通过更换支点,可对应各种规格厚度的试验片。另外,配有支点间距离设定,确认压头和支点平行度的夹具,可轻松进行试验夹具的调整。

4.png

AGX-V系列精密电子万能材料试验机

 

● 具备领先的测控性能

● 操作人员和设备得到切实保障的安全性

● 人机友好、驾轻就熟的操作性

AGX-V系列广泛应用于机械工程、材料、土木和汽车工程等相关学科的力学性能测试。

5.png

 

应用:新材料应用

在复合材料等新材料的研发领域,将不同种类材料的粘合强度、受损部位强度下降作为评价对象。由于具备超高速采样功能,高脆性材料断裂瞬间不会丢失试验力急剧下降的数据。

6.png

USF-2000A超高循环疲劳试验系统

 

USF-2000A采用压电元件产生的20kHz振动波形,经放大后加载到试样上,实现高速度的疲劳试验。能测试通常难度很大的109、1010次的疲劳强度,可在约10分钟内生成107次的数据。

● 在20 kHz±500 Hz试验频率下,14小时内完成109次循环试验,6小天内完成1010次循环试验。

● 测试幅度范围100 MPa - 1,200 MPa。

● 谐振腔表面振幅±50μm。

● 短时间内,在微小缺陷和杂质部分重新再现疲劳故障外观。

● 与传统疲劳试验相比,谐振技术可将功耗降低至1/100 W。

● 提供超小的桌面系统。

● 无需油或冷却水。

● 平均应力负载可作为可选功能备用。

7.png

 

应用

8.png

 

SEM高温疲劳试验机

 

SEM高温疲劳试验机是扫描电子显微镜与疲劳试验机相结合的多功能测试设备,用于在疲劳试验过程中动态实时观测样品表面的微观破坏,可进行拉-拉、拉-压、三点弯曲疲劳试验及800℃以下的高温试验。

 

9.png

 

应用:冷轧碳钢样品拉伸过程的原位观测

10.png

本数据是通过岛津SEM高温疲劳试验机观察变形过程中晶粒的形态变化而获得的数据。试验片是从SPCC材料的冷轧钢板(厚度1mm)切取的平板试验片。采用0.01mm/sec的拉伸速度,在室温下进行拉伸。图片上的拉伸方向为左右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