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北京欢迎您!第3期XPS高级研讨班&著名专家莅临授课

发布时间:2021-03-29 阅读次数:533次

随着我国材料、环境、能源、信息产业及微电子等领域的迅猛发展,表面科学成为最为活跃的研究科学之一,同时表面分析技术的需求也日益增长。X射线光电子能谱(XPS)技术作为一种表面分析技术,在鉴定材料表面的化学性质与组成方面具备独特的优势,已经广泛应用于基础科研、先进材料研制、高精尖技术等领域,促进了材料学的研究与发展。

 

岛津上海分公司已成功举办两期XPS高级研讨班,搭建了用户与行业专家之间,用户与厂家之间沟通的桥梁,用户反响较好!本次岛津北京分公司特邀国内著名的XPS行业专家参与授课,举办第三期XPS高级研讨班,与各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测试技术及仪器日常维护,解决实际测试分析过程中的难题,期待您的参加!

 

课程简介

 

本课程旨在使用户熟悉仪器结构、了解XPS与UPS原理及应用等方面的知识,提升软件使用及数据分析能力。通过专家授课、岛津XPS工程师授课、经验分享、现场交流等方式,解答用户日常XPS分析测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难点,助力用户的科研工作,将XPS应用于更多行业。

1.png

2.png


岛津Axis Supra+型光电子能谱仪

 

本次XPS课程亮点

1)具备多年一线测试经验的行业专家进行测试经验及案例分享;

2)岛津资深专家及工程师关于技术应用、仪器构造及维护进行讲解。

 

日程安排:

3.png


专家介绍

谢景林,北京大学化学学院教授级高工,负责X射线光电子能谱(XPS)实验室工作,具有丰富的XPS测试分析经验,建立了XPS实验图谱库和复杂XPS图谱简易分析方法,积极开展在仪器改造和原位测试和培训工作,合作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多次在校内外举办XPS技术讲座。现任全国微束分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表面分析技术分会委员、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表面分析专业委员会理事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国家级评审员。


4.png


 

邹业,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副研究员。2007年和2012年分别本科和博士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2012年8月起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并在出站后留所工作至今。先后在日本九州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日本广岛同步辐射科学中心访问学习,长期从事有机光电器件制备与功能物性表征测试研究。负责化学所分子器件研究平台多功能光电子能谱、低能反光电子能谱、综合物测量系统等多套大型综合研究系统建设,并负责它们的日常运行及围绕其开展相关科学研究。此外,针对分子材料高阻抗、亚稳定或分子结构易破坏的特点,重点研究将传统测试技术迁移到分子材料体系的精准而可靠测试方法。发表或合作发表论文50余篇。

 

5.png


 

如对本次研讨班相关情况及内容有任何问题或疑问,请联系如下:

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