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质谱网!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质谱学报

《质谱学报》简介


 

链接地址:http://www.jcmss.com.cn/

一、发展历程 

      在中国质谱学会成立之前,于1980年9月出版了我国第一个质谱学期刊《质谱》,为中国质谱学会的成立准备了必要的条件。她作为中国质谱学会的学术性刊物,进行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学术交流,为促进我国质谱学事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自创刊以来,在中国科协、中国物理学会、中国科学院和主办单位北京中科科仪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原为“中科院科学仪器厂”)的关怀下,在理事会的直接领导下,得到了全国广大质谱学工作者的大力支持,以及编委会和编辑部努力工作,同心协力,本刊经《质谱》—《质谱学杂志》—《质谱学报》,不断健康成长。

      《质谱学报》随质谱学会的改选几经更换办刊地点,伴随着学会的发展壮大而成长。现在《质谱学报》是经国家科委批准,中国质谱学会、北京中科科仪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承办的专业性学术期刊,中国科学院《核心期刊》之一。发展至今,共出版了26卷。稿源逐年增加,文章和编排水平不断提高。在经费困难、人力不足的情况下,学报工作人员尽心尽力,坚持办好刊物,为广大会员及质谱界同行提供了学术交流园地。

 

二、办刊宗旨

      刊登物理、化学、生物化学、材料学、核科学、地球科学、生命科学等基础学科中质谱法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及其在各领域的应用研究成果,同时介绍质谱学及其相关技术在上述前沿课题研究中的最新进展。反映质谱技术广泛应用于农业、石油、地质、药物、化工、临床医学、生物工程、原子能、同位素分析、环境监测、食品质控、材料分析、公安司法、军事部门等国民经济多领域的研究成果。本刊栏目设置有“研究报告”、“研究简报”、“综述”、“讲座”、“技术交流”、 “新仪器新产品介绍”、“实用信息”等。

 

三、被录用的数据库

 
      本刊先后被美国《化学文摘》、俄罗斯《文摘杂志》、英国《分析文摘》、《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中国无机分析化学文摘》、《方正Apabi电子期刊》等收录,并已入网“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台湾中文电子期刊服务-思博网(CEPS);重庆维普科技期刊数据库;《书生数字期刊》。

      本刊全文收录网址:http://zpxb.periodicals.net.cn(万方数据)。


四、编辑部联系方式
  
邮    编:102413         地    址:北京275信箱65分箱《质谱学报》编辑部         电   话: 010-69357734;        传   真: 010-69357285

E-mail: jcmss401@163.comthesis2004@163.com

用户登录